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菲联合军演4月举行 美国证实首次有别国参与

2012年03月07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7日电(记者 张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7日宣布,美菲两国“肩并肩”2012联合军事演习4月16日至27日举行,首次有其他国家派人参与。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当天发给记者的一份新闻稿中强调,美菲“肩并肩”军演是一项由菲律宾作为东道主的年度例行演习,今年是第28次军演,“旨在通过保障美菲两军协同与战备水平,促进地区和平与安全”。美驻菲大使哈里·托马斯声称,美菲双边演习的持续证明了两国联盟关系的良好状态。

  据透露,来自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4500人以及菲律宾武装部队的2300人将参加演习,演习内容包括计算机模拟指挥所演习多种战场训练演习等科目,期间还会开展一些人道和民用援助项目。

  美国驻菲大使馆证实,今年“肩并肩”军演与往年不同的是首次有“多国参与”,除美菲两国人员外,来自东盟的20名人员及其他伙伴国家的15名人员也计划参加其中的计算机模拟指挥所演习项目。

  虽然美方未公布哪些国家参加,不过,据日本共同社早前披露,日本防卫省计划派出2名校级自卫官参加,而越南及新加坡等部分东盟成员国也计划派人参加。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分析指,此举意味着“一直以来旨在反恐的美菲双边军演将朝着着眼于中国的多边合作框架转变”。

  美国大使馆7日提供的新闻稿没有提及演习具体地点。菲官方菲新社今年1月曾有报道称,虽然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地点往年大多选在菲国北部的吕宋岛及其附近,但两国今年计划在南部的巴拉望举行军演。
(责任编辑:UN6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