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客组织领袖被曝秘密作FBI线人半年(图)

2012年03月07日15:36
来源:新华网
黑客组织LulzSec的领袖蒙瑟古尔被曝秘密作FBI线人资料图
黑客组织LulzSec的领袖蒙瑟古尔被曝秘密作FBI线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3月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披露称,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黑客组织LulzSec的领袖已经至少为FBI当了6个月线人,他提供的信息有助于FBI起诉该组织的资深黑客。

  LulzSec头目绰号萨布(Sabu),真名叫做赫克托泽维尔蒙瑟古尔(Hector XavierMonsegur),现年28岁,是波多黎各人,居住在纽约。他领导的LulzSec组织对多家大公司和政府机构发动过网络攻击,包括鲁珀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的新闻集团美国智库Stratfor英国和美国执法机构爱尔兰政党统一党(Fine Gael)的网站。

  2011年夏,蒙瑟古尔被控发动网络袭击等12项罪名,这些罪名将令其最多被判124.5年监禁。根据被递交给曼哈顿联邦法庭的起诉书,2011年8月15日,蒙瑟古尔已经秘密认罪,开始担任FBI的秘密线人,告发他的朋友们。

  不久前,LulzSec组织的多名资深黑客接连被捕或受到指控,蒙瑟古尔的告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FBI官员称:“这对黑客组织来说说是毁灭性打击,我们砍掉了LulzSec的头。”

  然而安全咨询公司Sophos的顾问格雷厄姆克鲁莱(GrahamCluley)警告称,LulzSec组织资深黑客被捕以及蒙瑟古尔背叛的消息,可能导致愤怒的黑客发动新一轮攻击。克鲁莱说:“许多黑客组织的同情者会继续盗取信息传给黑客组织和维基解密网站。LulzSec比大多数黑客组织富有经验,了解更多黑客内幕。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其他拥有过人技术的黑客。”(沈姝华)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