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京珠高速南浦村段25吨槽罐车侧翻 吓瘫地铁站

2012年03月07日16: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一辆槽罐车冲出高速公路,侧翻在广州地铁四号线石碁站外墙。图为消防施救现场 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
昨天上午,一辆槽罐车冲出高速公路,侧翻在广州地铁四号线石碁站外墙。图为消防施救现场 记者郑迅摄

  D第一现场

  事发京珠高速番禺区石碁镇南浦村段,载有“代天然气”的槽罐掉进地铁停车场,广州地铁四号线石碁站因此一度停运

  记者何裕华魏新颖黄宙辉,通讯员潘宣报道:昨日清晨6时40分许,一辆载有25吨丁烷和戊烷混合气体(俗称代天然气)的槽罐车从京珠高速番禺区石碁镇南浦村段冲出护栏,并沿高约6米长约9米的路基缓坡滑落,至广州地铁四号线石碁站停车场侧翻。为防止现场发生爆炸,消防人员和警员到场后迅速封闭了停车场及相关路段;10时23分,地铁石碁站也全面封闭。据记者了解,事故车辆中有三人,一名乘客受伤但无性命危险,而在多方协力抢险下,槽罐车于12时40分许被拖离现场,随即,石碁站恢复正常运营服务。

  槽罐翻进停车场

  6日10时许,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表示,“四号线石碁站30米外的高速公路上,有一辆槽罐车翻车,溢出大量燃油”,为安全起见,该线路双向列车将在石碁“飞站”。虽然地铁石碁站并非上班族的主要出入站口,但离该站口旁数十米处是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因而,众多依靠地铁出行的学生迅速在微博上转帖。

  11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的大拖挂车车头严重损毁,侧倒在高速公路下的地铁停车场中。而载有20吨气体的槽罐则侧躺在损毁车头的不远处,拖挂车车身燃油溢出。

  摩的搭客仔魏先生自称是该事故的目击者,他表示,清晨6时过后,他来到石碁站出口后不久,就看到一辆大拖挂车在地铁站旁约30米的高速公路上,失控撞上石栏,“当时车辆速度不是很快,而且是拖着石栏边走了一段路才掉下来的”。

  “我听到‘嘭’好大的一声,好像打雷,”魏先生接着回忆说,拖挂车掉进停车场后不久,“一名男子先爬了出来,然后是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女人爬出来,再有一个男人爬出来,一共三个人”。他猜测,司机疲劳驾驶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番禺区政府称,事故车辆为江西籍,载重25吨,司机为广西人,伤者是潮州人。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早上出门就发现石碁站前的市莲路停满了警车和消防车,幸好该路段不是交通要道,未对居民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石碁站停电停运数小时

  记者绕过封锁线,爬上事发高架路看到,现场两辆吊车尝试把侧翻的槽罐 转正,而抢险人员则不断向现场喷水降温。广州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救援第二抢险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侧翻的槽罐没有泄漏,但因槽罐处于“非正常位置”,随时有泄漏的危险,一旦泄漏,哪怕只是遇上一点点火花,也会引发大爆炸,而且,危及范围极广。因而,抢险人员的首要工作是“扶正槽罐”。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番禺区公安安监交通应急消防环保质监供电120救护车石碁镇等单位陆续赶赴现场,会同广州市有关专家和地铁公司有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还不到10点,我们就被要求停止工作,全部员工都清出站台。”一名地铁清洁人员告诉记者。而广州地铁也发布消息称,10时23分,为安全起见,四号线石碁站全部电扶梯闸机停用,所有用电器不能随意开关。

  12时许,记者在地铁四号线海傍站门前可看到石碁站封闭的指示牌,地铁广播还不断提醒市民,石碁站暂时中止对外服务期间,所持车票7日之内可到除APM线外地铁各站办理相关票务手续。而因石碁站关闭,从海傍站中途出站急需交通接驳的乘客也带旺了附近的摩的生意。

  12时25分许,记者从广澳高速上看到,侧翻槽罐已经被顺利搬上另一辆大拖挂车,20分钟后,该拖挂车带着槽罐离开现场。一场虚惊后,地铁石碁站也立即恢复正常运营服务。

  何裕华魏新颖黄宙辉潘宣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