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库巴网创始人卸任CEO 称不会带走创业团队

2012年03月07日16: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帅鹏坤报道:在苏宁忙着往自己的电商平台易购上装进更多品类商品的时候,国美的两大电商平台之一库巴却传出重大人事变动。库巴网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库巴网创始人原CEO王治全于昨天正式卸任CEO一职,接替者为沈阳国美电器总经理丁东华。

  库巴网副总裁彭亮向羊城晚报记者独家回应,王治全不会带着创业团队出走。

  王治全离职

  资料显示,王治全于2006年组建团队创建世纪电器网,该网站后改名叫库巴网。2010年11月份,国美电器出资4800万元收购库巴网80%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并且派出国美副总裁牟贵先出任库巴网董事长。作为创始人的王治全则担任CEO一职,并且是库巴网的第二大股东。

  作为国美电器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库巴网的这一高层变动令业界颇感突然。彭亮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王治全不再担任CEO系“个人原因”:“王总创业6年,需要调整。”彭亮称:王治全“仍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今后将以董事的身份更多地专注于库巴的运营战略”。

  不会模仿苏宁

  据《京华时报》报道,王治全离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与国美之间的矛盾,国美此举甚至有“杯酒释兵权”的嫌疑。

  另据报道,“王治全在库巴网董事的位子上不会待很久,存在带着团队出走的可能性”。但彭亮表示:“王总不会带着创业团队出走,我也是创业团队成员,都还在库巴。”

  据彭亮介绍,2011年库巴网的销售额比2010年翻了四倍。对于库巴网去年的业绩和近几年的目标,彭亮未透露具体数字,仅仅称:“库巴会以盈利为导向,今年努力做到健康运营。”

  帅鹏坤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