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记录“身边的精彩” 山东微电影展映征集作品

2012年03月07日17:03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络办、省文联联合举办,大众网、省电影家协会联合承办“山东省微电影展映”活动,目前活动已进入作品提交阶段,参赛作者需在4月30日前将参展微电影作品提交至山东省电影家协会。

  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2012年1月10日至2012年4月30日。初评合格的作品将在大众网进行展映。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2500元;入围奖15名,奖金1000元;最具人气奖1名:奖金1万。活动采取作品预选和网上评选相结合的形式。对提交的作品进行预选,对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网上展映,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予以淘汰。作品上网后,采用网民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网民60%, 专家40%。

  “山东省微电影展映”活动以“身边的精彩”为主题,旨在繁荣微电影创作,引导广大影视爱好者发现和挖掘身边的美好,用微电影的形式讴歌时代,展现和谐社会风貌,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了解到,提交的作品要求内容健康,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引导大众传递真情,杜绝冷漠,树立良好的文明风貌,展现和谐的社会风尚。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审美需求,展映的作品不限题材、体裁和风格,提倡探索和创新。同时,提交的作品需为原创作品,画质清晰,声画统一,注明出品单位、演职人员等,长度控制在5分钟以内。

  微电影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30秒-300秒)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千/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记者 赵新婷)

(责任编辑:付吉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