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一北魏石窟岩体多次坍塌 多部门联合抢救

2012年03月07日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7日电(记者 冯志军) 记者7日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由于多次地震及长期地质环境作用的影响,甘肃云崖寺石窟及周围岩体裂隙发育,在不同部位已发生多次岩体崩塌现象,部分石窟造像体破损碎裂,险情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

  对此,来自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地矿局甘肃省文物资料信息中心的文博专家及技术人员近日联合进行了《云崖寺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设计方案》评审工作。

  专家们在认真审阅了方案文本,并进行讨论后,认为该方案勘察详细,病害分析比较准确,工程措施针对性较强,同意原则通过省级评审。同时,还对设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修改意见。

  云崖寺石窟位于甘肃庄浪县韩店镇黄草村,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凿于北魏,现存窟龛19个,石造像18身,泥塑55身,明碑2通,内容丰富,风格独特,造型精美,具有较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2011年4月,庄浪县官方委托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对云崖寺石窟进行了地质勘察,编制了《云崖寺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设计方案》,拟对云崖寺石窟进行全面的抢救性维修加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