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很快出台民营企业“走出去”实施细则

2012年03月07日22: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赵晓辉华晔迪)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7日说,政府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目前正在制定民营企业“走出去”实施细则,很快就要出台。

  姜增伟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说,国务院办公厅曾于2010年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明确要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

  “具体实施的办法正在落实中,我们主要制定“走出去”的工作流程,办法中还包括对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财税政策外汇的使用融资方法保险投资协定等,并涉及海关以及结算体系如何建立的问题。”姜增伟说。此外,针对企业"走出去"所在国家的一些相关法律法规,如何有针对性地实施“走出去”步骤,在办法中也将加以体现。

  姜增伟说,中国发展到今天,如何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光靠国有企业走出去还远远不够,而民营企业无论是从经济实力还是发展阶段来看,都具备了走出去的条件。

  两年前,国务院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分工。包括: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完善境外投资促进和保障体系,健全和完善境外投资鼓励政策,在资金支持金融保险外汇管理质检通关等方面,民营企业与其他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作者:赵晓辉华晔迪 (来源:新华网【字号:大)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