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访谈

党国英:要加快城镇化发展必须解决土地问题(图)

2012年03月07日23:20
来源:人民网
 
3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做客强国论坛 (房爽 摄)
3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做客强国论坛 (房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瑾琳)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蔡继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成贵,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做客强国论坛,以“探索农村城镇化之路”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党国英在访谈中表示,加快城镇化发展必须解决土地问题。

  城市化过程是国家资源使用效率提高的过程,其中包括农民收入的增加。党国英表示,如果我国没有实施城市化,农民的日子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城里人也一样。所以,坚持城市化道路势在必行。要加快城镇化发展必须解决土地问题。

  党国英认为,目前我国城镇化最大的阻碍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公共服务体制的的不完善,我国的基本公共服务没有实现城乡覆盖,存在城乡二元结构,在体制建立上存在理念弊端;二是要素场流动的问题,核心是土地问题,土地的要素市场化程度低,作为财产权,政府赋予土地的功能不够。

  作者:张瑾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