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涉殴兄致死被刑拘 当庭翻供称为男友假认罪

2012年03月08日00:0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大连市殡仪馆68号冷柜里,一具带伤的尸体引起了家属的质疑。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了背后的一起离奇案件。案件发生在去年4月,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死者和嫌疑人是亲兄妹关系。

  昨天上午,这起故意伤害案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孟颖犯故意伤害罪,而孟颖一改在公安机关的有罪供述,她当庭翻供称,自己并没有打哥哥,辩护律师也为她做了无罪辩护。昨日,法院没有当庭对此案作出宣判。

  女子涉嫌殴打哥哥致死出庭受审

  孟颖今年54岁,大连人。去年4月9日,孟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10时许,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法庭,孟颖被法警带上法庭。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巾帼合议庭”审理了孟颖涉嫌故意伤害一案。由于审判人员、公诉人和辩护律师都是女性,这让坐在被告席上的孟颖放松了很多。

  去年3月22日,孟颖和男友于某、哥哥孟军在南关岭租房居住。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在3月25日至3月31日间,孟颖与其男友于某(另案处理),因琐事对孟军拳打脚踢。2011年4月3日,孟颖发现哥哥孟军在出租房内死亡,遂于4月4日给男友于某打电话,让其找朋友将孟军的尸体送往大连市殡仪馆。其间,孟颖告知家属孟军已经死亡。4月8日,孟军家属到殡仪馆后,发现孟军面部多处损伤,于是向警方报案。经过法医鉴定,死者孟军头面部、胸部、肩背部等多处损伤系钝器致伤,致其脾破裂,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她当庭翻供 称没有殴打哥哥

  庭审中,公诉人提供了孟颖另一位哥哥孟先生的证言,证实了案发经过。

  据孟先生讲,在案发前几天,孟颖曾给他打过电话,称孟军被别人打了,住院需要3000元押金,他认为孟军平时根本不出门,不可能被别人打,他怀疑是孟颖在骗人,就没有相信。

  后来,孟颖又打电话说孟军死了,尸体存在殡仪馆68号箱。由于孟颖说得很具体,孟先生这才相信。他和家属去殡仪馆时,果然在68号冰柜里,找到了孟军的尸体,孟军的脸上有伤。为了弄清事实真相,孟先生等人到春柳派出所报警。

  在法庭上,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故意伤害罪,孟颖并不认可,她坚称自己没有打哥哥孟军。

  孟颖说,早些年,哥哥孟军继承了一套房屋,她离婚后,便和哥哥住在一起。后来他们将房屋租了出去,赚取房租。

  “他不吃饭时,我还给他弄奶喝。”孟颖说,哥哥孟军有些残疾,十个脚趾头都没有了,她经常照顾哥哥,根本不会殴打他。

  记者发现,这和孟颖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大相径庭。公诉人在法庭上宣读了孟颖之前的供述。孟颖在多次供述中都承认自己不止一次殴打哥哥,有时对哥哥拳打脚踢,有时甚至将哥哥绑在椅子上。她说,之所以要打哥哥,是因为哥哥有时偷着喝酒,有时把屋内弄得很乱。

  而在昨天的庭审中,孟颖一改以前的说法,她称自己平时出去给人做饭,白天并不在家,更没有打哥哥孟军。孟颖说曾看到男友李某打孟军,她还进行了劝说。

  “我在公安机关没说真话,是因为害怕男朋友受牵连。”孟颖说,她的男朋友有犯罪前科,而且家中有80岁的老母亲,所以她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在公安机关时,民警说是家里事儿,判不了几年,所以我就承认了。”孟颖说,后来她受不了家人的责怪,在看守所里知道事情很大,所以才翻供。

  律师为被告人做无罪辩护

  在昨天庭审中,公诉人提供了多份证人证言。证人证实,在案发前,曾听见孟颖的住处有男人的喘息声以及“砰砰”的声音,孟颖的住处还时常传出吵架声。

  公诉人称,在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对孟颖做了心理测试,结果显示,孟颖对其与于某共同殴打孟军,有“心理反应”。

  然而,在庭审中,孟颖的辩护律师认为,此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能认定孟颖构成故意伤害罪。“起诉书中提到被害人受到钝器击打,但是警方始终没有找到所谓的钝器。”该律师称,本案中,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孟颖殴打孟军致死。该律师还表示,根据于某的供述,只有他一个人殴打过孟军,孟颖并没有参与。

  在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证人证言、法医鉴定、孟颖的供述等能够互相印证,证明孟颖构成故意伤害罪。昨日,法院没有当庭对此案作出宣判。记者张兴(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