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郴州酒店爆炸案主犯周龙斌受审 当庭未宣判

2012年03月08日00:15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媚 通讯员 卞芷萱)3月7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周龙斌涉嫌爆炸罪一案在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楼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涉案被告人周龙斌、周辛平在被告席公开受审。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诉讼后,郴州中院高度重视,该院启用了最大的审判庭进行审理,充分保证媒体和群众旁听。庭审进行了4个小时,法庭未当庭宣判。

  2003年12月23日,湖南郴州天湖大酒店门口,一名身绑炸药的男子强行抱住一名刚下车的男子,炸药随即被遥控引爆,致2死6伤。这起震惊全国的“人肉炸弹”案件幕后的指使者周龙斌是临武县首富,当地最大的矿老板,此前,他和死者周兵元因矿产之争结怨颇深。

  周龙斌与周兵元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早前两家曾因宅基地发生纠纷,但真正产生仇恨还是在周龙斌涉足矿产行业之后。周龙斌多次指使手下越界开采,在遭到周兵元兄弟的阻拦后,将对方打成重伤。此后,两家再次产生了一系列诉讼纠纷。

  周龙斌曾是郴州巨贪、中共郴州市委原纪委书记曾锦春(已执行死刑)的座上宾。涉嫌指使爆炸被抓后,周龙斌的家人通过金钱买通,让其几次更换关押地点,并最终换到了宜章县看守所。

  2005年,郴州市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下达了对周龙斌的《不起诉决定书》。

  2007年2月2日,省检察院决定对周龙斌涉嫌以爆炸方式实施故意杀人案进行补充侦查提起公诉。同年,公安部将周龙斌列为A级逃犯实施抓捕。 2011年7月29日,在经营梅花鹿养殖场的周龙斌被湖北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