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计划秘密帮沙特建造兵工厂 生产反坦克导弹

2012年03月08日03:39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瑞典媒体6日披露,瑞典计划秘密帮助沙特阿拉伯建造一座兵工厂,生产反坦克导弹。

  瑞典全国广播电台援引一些“保密文件”内容报道,瑞典国防研究局自2007年启动“西蒙风项目”,项目包含帮助沙特建造一座兵工厂。这座兵工厂的建造尚未开工。

  报道说,保密文件显示,“西蒙风项目”中涉及内容“突破瑞典当局允许的界限”。“政府机构、国防研究局计划建设兵工厂的做法……十分奇特。”

  国防研究局局长扬-奥洛夫·林德否认媒体的这则报道。他告诉全国广播电台记者:“我们和那个国家没有项目协议。”

  当记者问及两国间是否有“西蒙风项目”时,林德说:“没有,我不想评论和讨论……这些是机密。”瑞典国务秘书哈坎·耶夫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评论这项合作。”

  但国防研究局一些前职员告诉电台记者,确有“西蒙风项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