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带爆竹致航班备降 律师称机场安检负有责任

2012年03月08日04: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玉学 李媚玲

  本报讯 (记者张玉学 李媚玲)前天下午,从海南三亚飞往北京的一架航班,因登机后,发现有人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爆竹,飞机备降南宁机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中。

  网曝备降后警方带离当事人

  据了解,该航班应于12:40从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16:15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前日14时30分,名为“葛苏珊的2012”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自己坐飞机从三亚到北京,飞机半路迫降南宁机场。随后,飞机上上来三名警察,将两个中年妇女和一个小孩儿带离。

  当晚8时10分,网友“FX冬冬”也发微博称,“从三亚飞到北京的航班晚点3小时34分。据说是飞机在南宁踩了一脚,因为有人带鞭炮上了飞机。”

  一位貌似事件当事人的网友“雅琪Emy”在微博上称:“今天我们坐从三亚到北京的飞机。由于我外甥喜欢放炮,我们在三亚买的爆竹(也只有半挂不到的鞭炮),一直放在他姥姥的子母包里。可是回来的仓促我们都忘了这件事。直到过完安检飞机起飞,我外甥要吃东西,我们翻包找吃的时候才发现鞭炮。为了飞机的安全飞行,我们把鞭炮交给空乘人员。”

  三亚机场调查“爆竹上飞机”

  昨日,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班登机后,乘客在拿取行李的过程中,发现有人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爆竹,并将其交给空乘人员。飞机备降南宁机场后,携带危险品的乘客被转交给公安部门处理,其他乘客重新安检登机后已经顺利抵达目的地。

  另据该航空公司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称,该航班备降南宁机场的时间是前日14时10分,当日16时59分起飞飞往北京。

  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机场正在调查“乘客是如何携带鞭炮登机”的,一旦有结果,会及时告知媒体。

  律师说法

  “安检肯定有责任”

  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剑介绍,乘客带着易燃易爆物品上飞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可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金。如果乘客确实不知情的情况下,带着鞭炮过安检没有被发现,上飞机之后主动将易燃易爆物品上交给乘务人员,这种情节是可以免除处罚的。

  “这种情况机场安检肯定是有责任的,但对他们没有法律上的处罚,更多的则是内部的纪律处分。”彭剑说。

  名词解释

  备降:指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能或不宜飞往飞行计划中的目的地机场,或目的地机场不适合着陆,而降落在其他机场的行为。

  迫降:飞机因特殊情况不能继续飞行时的被迫降落,通常是在飞机燃料用尽、机上起火、出现了重大故障等情况下进行,它是一种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