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奥巴马拒单方打击叙利亚 中方吁叙各方停止暴力

2012年03月08日04: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美国鹰派参议员麦凯恩呼吁对叙利亚开展空中打击。在其看来,美国有道德和战略义务赶走巴沙尔·阿萨德以及忠诚于他的那些人。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3月6日表示,美国单方面对叙利亚政权采取军事行动将是“一个错误”。

  “叙利亚民众,在过去设法粉碎了外国阴谋……在面对外国支持的恐怖主义之时,也已证明他们有能力保卫祖国以及凭借寻求改革的决心,建设新的叙利亚。”这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于当地时间3月6日通过叙利亚官方媒体传出的声音。有媒体称,巴沙尔·阿萨德不会轻易结束针对反政府势力的镇压活动。

  美国负责中东事务的高官透露说,叙利亚拥有俄罗斯提供的先进防空武器,这使美方很难在叙利亚开辟一个“禁飞区”,以便努力帮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观察人士指出,奥巴马针对叙利亚的战略还是凭借制裁措施和外交孤立来迫使巴沙尔·阿萨德交出“权杖”。

  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行动已转向该国南部德拉市(Daraa),这是自去年开始的反政府活动的“发源地”。有媒体称,政府军袭击了该市的一个村庄,并与政府军中的变节者展开了激战。政府军还炸毁了一座大桥以及位于叙利亚和黎巴嫩交界处的一处隧道。该隧道被用来作为中部霍姆斯市伤者以及难民逃离当地的一处通道。霍姆斯市是反对派武装的一个重要据点。(物语)

  声音

  中方呼吁叙各方停止暴力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在3月7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特使3月6日开始访问叙利亚。他是否敦促叙政府采取相关措施,以及是否同反对派领导人会面?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应称,杨洁篪外长的代表李华新大使正在叙利亚访问,将会与有关各方进行接触,进一步阐述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有关立场和主张,推动叙利亚各政治派别立即、全面、无条件停止一切暴力活动,同时尽快开启包容性的政治对话进程,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矛盾和分歧。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