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甘肃回应正宁校车事故: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2012年03月08日05: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鹏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鹏)今天,甘肃代表团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反思正宁校车事故时说:“我们非常痛心,并从中吸取教训,对全省安全生产进行了一次检查、督查和全面整改,这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2011年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接送校车发生车祸,造成21人死亡,震惊全国。

  “庆阳正宁的校车安全是重大的安全事故,一次遇难21位儿童,我在第一时间到了现场,非常痛心。这件事情暴露出我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已经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刘伟平说。

  刘伟平表示,事故发生后,甘肃在第一时间对全省的安全生产进行了一次检查、督查和全面整改,特别是把学校的校车检查作为重点,对所有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运行车辆进行了淘汰。同时,在全省建立了责任制,责任制一直落实到幼儿园的园长,落实到在幼儿园开车的司机。

  刘伟平透露,今年甘肃省将对所有校车安装一个动态记录仪,对校车的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督。

  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汉荣表示,“校车事故暴露出关键是监督不到位,如果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他还称,“硬件要搞好,但软件上不去,照样要出事。校车事故警醒政府只有依法行政,才能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