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语录

宋春丽委员:中国电影观众有崇洋媚外的劣质性

2012年03月08日05: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斌 李秋萌 文静 韩旭
本报漫画谢瑶
本报漫画谢瑶

  “加大开放引进外国电影力度对中国电影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和冲击。中国电影受众少,需要仔细考虑。但是,我们的受众真的有一种……我不应该批评……可能由于历史的积淀,但真的有一种崇洋媚外的心态,对自己民族的东西不那么认可。你连看都没看,你怎么就说不

  好?比如《离开雷锋的日子》这个片子名一听,学雷锋的啊,有人就不看了。但是看了的都说好。所以,不排除我们观众自身的劣质性。”

  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宋春丽谈中国电影和观众。

  【点评】

  远来的和尚会念经,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改变这个模式很简单,要么让本地和尚把经念好、让看月亮的双眼更加明亮;要么让远来的和尚和看外国月亮的机会逐渐增多。过了新鲜劲儿,啥玩意儿看多了都腻。

  邵一鸣

  病人只跑大医院,就是医改不成功

  “我们的医改在硬件上进展比较大,但人力资源不足,乡镇卫生院、卫生室都建好了,但没有水平高的

  大夫在那儿,病人还是往大医院跑,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医改就是不成功的。我们每年培养的这么多医生,人均拥有医生数已经赶上发达国家,但都不去基层,都呆在大城市、大医院,甚至到公司卖药去。”

  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建议,应该在医疗体系中建立从基层提升的机制。他表示,有个8到10年,整个医疗系统都将是正规的医生。

  【点评】

  邵一鸣定的标尺很靠谱,随着医改不断推进,大家可随时用这把尺子量一量。

  马文普

  过度浪费在社会上比比皆是

  “我觉得过度消费和过度浪费,如今在社会上比比皆是,和当年毛主席说节约每个铜板为革命相差得太远了。应该把节约和反腐败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一个国家,钱再多也架不住铺张浪费。”

  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前天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在思想上树立节约意识。

  【点评】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李金华昨日之声再响耳畔:紧一紧、省一省,作风稍改进一下,一年能省几千亿。诊断结果很重要,关键还是要开药。

  缪瑞林

  投资宿迁带来百万带走千万

  “发言结束想对媒体朋友们说三句话:第一句话,要健康、到宿迁,宿迁也是一个氧吧;第二句话,要投资、要创业、要发展到宿迁,“宿迁”是一个宝盖头加一个“人”一个“百”,一个“千”一个“走”,带来百万带走千万,宿迁宿迁,数钱数钱;第三句话是要

  好运到宿迁,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住在宿迁,宿迁宿迁,住一宿就升迁。”

  人大代表、江苏宿迁市委书记缪瑞林在江苏省开放日上,通过对“宿迁”两字的诠释,宣传宿迁、为宿迁引资。

  【点评】

  对“宿迁”的拆解很绝,缪书记语文看来不错,但历史就差点劲了,乾隆六下江南没带去发展,而是在当地挥霍,想从皇帝身上借运气,难啊。

  本版新闻来源本报记者李斌 李秋萌 文静 韩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