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报警后在自家厂内蹊跷死 家属称有关债主

2012年03月08日06:3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彪杜登科

  本报讯(记者李彪实习生杜登科) 8天前的深夜,周至县翠峰镇东红村党支部书记吴君贤在自己开办的枣园面粉厂内意外死亡。其家属表示,吴的不幸离世与遭到债主上门索债有关。

  事件 报警后村支书出意外

  昨日上午,东红村枣园面粉厂内摆放了一排花圈,吴君贤的亲属仍沉浸在亲人离世的痛苦中。“我爸手机上显示23时03分拨打了报警电话,通话时间1分58秒。”其女儿称,2月29日晚10时许,吴君贤在面粉厂对面的村委会开完会后回到面粉厂,此后没多久就出事了。

  其老伴表示,当晚自己在距面粉厂不到100米的老屋陪护婆婆。晚11时,有两个陌生男子踹开院门,拿着好像电棍似的东西,然后又到厨房和后面屋子里寻找吴君贤。“我当时吓得不敢出去。”她回忆说,在没找到人后,两男子喊:“寻不着人,就要命。”

  两人离开后,她给女儿打电话,然后去面粉厂找吴君贤。还没到地方,远远看到一男子用肩托着另一男子,扒在面粉厂吴君贤卧房的窗户边敲打。此时,一位村民也接到吴君贤打来的电话。“我都睡下了,他让我到面粉厂来。”该村民说,从穿衣服到面粉厂也就十分钟,这时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赶到面粉厂。

  但陌生男子已不见踪影,大家发现面粉厂大门反锁。有村民拨通吴君贤的电话让他开门,吴君贤说“马上开”。等了一会仍不见开门,民警找来梯子,从大门翻进院子。这时吴君贤躺在院内,手机扔在身边,呼吸微弱。等120赶到时,60岁的他已停止心跳。

  家属 面粉厂欠有高利贷

  吴君贤的亲属称当晚几个陌生男子是“催债的”,他们说,吴君贤的枣园面粉厂已创办多年,是周至县面粉企业内比较大的。这两年经营状况不是很好。为维持经营,吴君贤找到县城一生意人侯某以较高的利息借了20万元,每个月还近4000元的利息。

  “每个月都还着,就上个月一时周转不开没有按时还利息,对方就多次来催债。”昨日上午,吴君贤的亲属们表示,就在他出事前的几日,侯某已多次找人催债。“我爸当天下午还去对方家里,看能不能宽限几天,没想到晚上就出了事。”

  记者在面粉厂看到十多块诸如先进企业、先进单位的牌匾。昨日中午,翠峰镇政府一位与吴君贤相熟的工作人员说,吴担任支书的几年给村上办了不少实事。

  进展 催债一男子已被刑拘

  对于家属的说法,记者昨日下午在翠峰派出所进行了求证。该所赵姓副所长表示,事发当晚所里就接到吴君贤的求救电话,值班民警立即赶往村子,但为时已晚。赵副所长说,事发后警方已进行了尸检,未发现外伤,排除暴力致死。对吴君贤亲属提到的债主侯某,警方调查了解,证实双方确实有20万的欠款,侯某也多次催要,事发当晚的几名男子是侯某委托催债的。

  “当晚前去吴家催债的人数正在核实中。”赵副所长称,暂时还不能确定吴君贤的死亡和催债有多大的关系。记者从吴的家人处获悉,吴生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突然离世是否与受到刺激后诱发病情有关,警方称还需调查。

  据了解,当晚催债一男子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