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高官呼吁国际社会致力于赋权于农村妇女

2012年03月08日0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7日电(记者林琼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消除性别歧视,并赋权于全世界农村地区的女性。

  联合国当天举行以“赋权于农村妇女消除饥饿与贫困”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潘基文在发言时说,任何国家都决不能将妇女作为二等公民对待。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应共同致力于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使女性发挥其宝贵的潜在能量,充分利用其才能和力量。

  潘基文说,目前女性国家领导人数比从前有所增多,女性政府高官的比例也达到迄今最高水平,妇女在经济上发挥的作用不断提高,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女孩走进学校,健康成长且被教导着意识到自身的潜力,但这离女性拥有与生俱来的基本权利、自由和尊严并享有其福利还有相当差距,这种差距在农村地区尤为明显。

  他指出,歧视性的法律及现状抑制了农村妇女对社区和国家的影响力。他说:“农村妇女作为农业主要劳动力,如果能平等拥有生产资源,世界的农业产出将得到提高,使1.5亿饥饿人口得到救援。赋予农村妇女权力将给2亿世界儿童带去福音。投资于农村妇女是国家发展中的一项明智之举。”

  纳赛尔为该纪念活动发表致辞,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人们认识和重视妇女基本权利的日子。他说,妇女是发展的原动力,尤其是农村妇女,在提高农业和农村发展、改善粮食安全状况、消除贫困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他呼吁国际社会履行其共同责任,提高妇女地位,在赋权于农村妇女方面加强工作。

  纳赛尔说:“我们应在赋权于农村妇女方面多做工作,促使她们发挥其作为全球经济主要贡献者的所有潜力。我呼吁所有会员国、联合国机构及合作伙伴加强努力,赋权于农村妇女,认识到她们的主要贡献,以消除世界饥饿和贫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