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强烈谴责也门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

2012年03月08日07: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7日电(记者 危玮 林琼)联合国安理会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4日发生在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当天向媒体宣读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发生在也门的恐怖袭击,并对这一邪恶行径的受害人表示哀悼,对受害者家属、也门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责任,安理会坚决打击一切恐怖主义行为。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各会员国必须确保为打击恐怖主义采取的措施符合国际法,特别是国际人权、难民和人道主义法的相关规定。

  据报道,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4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造成8名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也门政府军与“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

  作者:危玮 林琼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