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两院士砒霜治癌摘国际大奖 白血病有新疗法

2012年03月08日08:0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三月六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颁奖典礼上,王振义(左)和陈竺手捧奖杯。

  三月六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颁奖典礼上,王振义(左)和陈竺手捧奖杯。

  由于在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研究中取得原创性成果及开发全新疗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卫生部部长陈竺6日在美国领取了由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颁发的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

  两位科学家将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与西药结合起来用于治疗白血病,使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五年无病生存率”从约25%跃升至约95%。这种联合疗法目前是全世界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标准疗法。

  “圣捷尔吉奖奖励的是癌症研究方面的突破,这种突破是使新的癌症疗法成为可能的突破;是给千百万人带来癌症可以治愈的希望的突破,”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主席富兰克林·萧伯瑞在颁奖仪式上说,“两位科学家取得的正是这样的突破。”

  陈竺表示,癌症预防、控制和治疗是一个充满挑战、急需研究前沿取得突破的领域,攻克白血病一直是他的梦想,获奖是团队合作以及几代人不断努力的结果。

  王振义和陈竺将分享2.5万美元奖金。

  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成立于1973年,是美国最大的癌症研究公益机构,其设立的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旨在奖励对癌症研究有非凡贡献的开创型科学家。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