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长花两天寻扔槟榔渣司机 反对者称执法成本高

2012年03月08日09:20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晓波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司机随手朝车外扔了颗槟榔渣,正巧被路过的市长看到。 交警按指令历时2天找到该司机,交由城管局罚款50元。

  这是近日发生在湘潭的一件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认为这是“小题大做”。有人叫好,认为“市长是在为治‘六乱’鼓劲”。

  3月4日中午,一男子开着一台蓝色雪佛兰小车经过岳塘区芙蓉中路时,随手往窗外扔了一颗槟榔渣。这一幕正巧被路过的湘潭市市长胡伟林看到。胡伟林当即记下了车牌,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对违规司机进行教育和处罚。

  当天中午2时许,岳塘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接到调查任务后,立即调取该车信息。 岳塘区城管执法局的一则新闻稿称,“通过2天的拦截,交警部门终于在路上拦截到该车,并将司机罗某带至岳塘区城管执法局接受处罚”。根据市政府整治乱吐乱扔等“六乱”行为的公告,3月6日下午,该局对罗某罚款50元。

  “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开始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得知是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被市长发现了,罗某很惭愧,并表示愿意接受罚款,“我很爱吃槟榔,槟榔渣随手就扔了,没有养成好习惯,今后一定改正。”

  “找到这个司机,实际上是要他接受教育。不管是市长要求,还是普通群众反映,只要有举报线索,我们就会去查。”湘潭市岳塘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冯亮表示。记者 刘晓波

  网友评议

  此事经湘潭当地媒体报道后?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正方

  市长在尽一个市民应尽之责

  网友“太阳鸟”:胡市长为整治“六乱”鼓劲,是好事!是在尽一个市民应尽的职责。

  网友“好帮手”:我要是胡市长也会这样做,抓几个现场狠狠处罚。只有自己行为文明了,胡市长想秀也没机会。

  网友“理评”:市长把这事反映到岳塘行政执法局没错,他在尽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

  反方

  执法成本有点高

  网友“诗一凡”: 动用警力查找一辆车,就是因为“市长大人”一句话?

  网友“闲云粥”:执法成本有点高。

  网友“向扬”:如果市长像抓扔槟榔渣那样,把有些老大难问题、久拖不决的“小问题”,也这样“施威”到底,该多好啊!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