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最后期限即将到 希腊恐被迫放弃换债计划

2012年03月08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希腊债券互换计划进入最后关头,私人债权人必须于今日最后限期前,决定是否自愿参与。死线逼近,继10多家大型银行宣布参与后,持有39.3%私人希债的投资者昨日亦同意参与,包括英国汇控和苏格兰皇家银行。

  目前共有219家机构私人投资者持有共2,060亿欧元希债,他们必须于当地时间今晚决定是否接受逾53.5%减值损失,以为希腊减债1,000亿欧元。若自愿参与换债的债主少于总数75%,希腊恐被迫放弃换债计划,亦无法得到欧盟等机构的1,300亿欧元续命贷款,将于本月20日新债务到期时违约。

  欧元国或协助向拒绝者偿付

  代表私人债权人的国际金融研究所(IIF)昨日表示,持有810亿欧元的3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换债,包括早前同意的12家大行,令75%门坎更接近。希腊大部分退休基金同意参与换债,但当地媒体昨报道,5家代表自雇人士和记者等的退休基金拒绝参与。

  由于希腊上月通过立法签署“集体行动条款”(CAC),大部分投资者将被迫接受,希腊以违约相逼主要针对遵循国际法的投资者。有分析指,希腊和其它欧元区援助国或愿意向拒绝换债的投资者偿付以平息纠纷,否则双方或对簿公堂,据报有循瑞士法的投资者已计划挑战换债计划条款。

  意大利证交所昨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希债交易,称这与换债有着“很高的技术关联”。德国昨日拍卖5年期国债,集资40亿欧元,平均孳息率为0.79厘,是历来最低息率。

  欧央行泵水或推高亚洲通胀

  欧洲央行上月再向欧元区“泵水”,吸引区内800家银行借贷5,295亿欧元(约5.4万亿港元),渣打银行行政总裁冼博德昨日表示,欧央行借贷或导致亚洲资产价格升值及引发通胀,他呼吁货币政策宽松的西方国家,注意大规模货币干预的长远后果。(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