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谈践行男女性别平等 促增加女厕数量

2012年03月08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妇女节之际,马英九7日强调性别平等实践的重要性,他强调,加强对女性的尊严、安全与平权的保障。与会者会后转述,马英九也指示国民党党内男性同志每天都能够帮忙做家事,而不是只有在妇女节才帮忙做家事。

  国民党7日下午召开中常会,由于8日是国际妇女节,因此邀请台湾内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就“妇女福利政策与相关措施”提出专题报告。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强调,加强对女性的尊严、安全与平权的保障。与会者会后转述,马英九也指示党内男性同志每天都能够帮忙做家事,而不是只有在妇女节才帮忙做家事。

  此外,马英九重视性别平等的整体实践。他以男女公厕间比例为例,他提到亲身经历,有一次到“中正纪念堂”看表演,由于那是一个艺文表演场所,厕所瞬间大量人潮涌入,当时就看到女厕大排长龙。

  看到这种场景后,马英九说,他就开始思考应该如何处理?后来透过制度的改变,将那一整层楼都变成女厕,这是他在台北市长任内落实性别平等的做法。

  与会者转述,马英九希望各地方也能够加强并真正落实对于女性的尊重。马英九说,厕所看起来算是一个小事,但是也可从这里看出对女性的尊重。

  由于中常委也相当关心性别平等议题。与会者转述,马英九也说到一个小故事,30年前,公家机关只要是女性请产假,考绩就会被打乙等。当时他妈妈在“央行”工作,有一名“央行”的同事为此表达抗议并质疑。

  他说,当时“央行总裁”俞国华听到了,也认同不能因为单一的因素,就将考绩打低,于是后来做调整。马英九说,他当年听到这个故事,非常感动,因此后来他在台北市长任内,也要求不能因为性别的理由,造成考绩有特别的待遇。后来这部分也规范在“性别平等法”当中。

  马英九表示,现在时代已经不一样,落实性别平等,就连男性也可以请陪产假、育婴假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