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两兄弟11年前在大陆杀台商等5人 终审判死刑

2012年03月08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杜明郎、杜明雄兄弟被控与父亲杜清水(已殁)于2001年在大陆杀死台商侯国利等5人。台湾地区最高审判机关7日维持更六审认定,依杀人罪判处杜氏兄弟死刑。全案定谳。

  据报道,杜明郎、杜明雄为台“最高法院”2012年以来第2、3名判处死刑定谳的被告,也使待枪决的死囚人数累积至57人。

  判决书指,杜清水伙同儿子杜明郎、杜明雄,在2001年7月前往广东联窖公司,持刀杀死值班的保安人员田学伍、伍远寨。

  判决书表示,杜氏父子随后潜入办公大楼捆绑台商叶明义、侯国利,并将大陆女子熊玉婵割颈杀死,又逼迫叶、侯交出保险柜钥匙,得手人民币247万余元,最后杀死两人灭口。命案现场留有他们忘记带走的封口胶,上有杜明雄指纹,后来成为破案关键。

  杜氏父子3人行凶当天即搭机返台,后来在台南市落网送办。本案一审时,台南地方法院判3人无罪。台南高分院审理后,改判3人死刑。本案从二审到更六审都维持死刑判决。

  台湾“最高法院”7日驳回上诉,维持更六审认定,依强盗杀人罪,判决杜明郎、杜明雄死刑,全案定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