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爬作业水泥罐车落入搅拌桶 获救后神情呆滞

2012年03月08日11: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惊奇遇险

  奇!水泥罐车停着,一妇女掉进了罐子

  险!罐车罐体不停旋转,混凝土随时能将其掩埋

  急!水泥正在慢慢凝固,可救援却非常困难

  艰难救援

  罐体入口狭窄,无法使力,不能直接拉出

  消防队员戴头灯进入罐体,跪在里边施救

  女子深陷混凝土,消防队员只能一铲一铲地挖

  20多分钟后,保险绳拴上女子腰,她被拉出

  昨日凌晨3时许,府城大道。

  水泥罐车停在路边,等候倾倒混凝土,罐体不停旋转。司机扫扫后视镜,突然看到一妇女正在往车上爬!打开车门,妇女不见了!爬上后部一看,妇女竟然在罐子里!司机赶紧关掉搅拌桶,拨打报警电话……

  神秘妇女 掉进水泥罐车罐内

  据工人王师傅介绍,前天晚上11时左右,他们还在工地上干活,就看到一名女子出现在工地上。工人们开始还没多在意,后来就听说这名女子掉进了搅拌桶里面。

  高新分局巡警二中队中队长邱文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凌晨3时10分左右,一辆水泥罐车来到府城大道路边,准备进工地倒料。然而就在等候时,这名女子却突然爬上罐车。驾驶室司机通过后视镜看到后,急忙打开车门出来,却没看到女子的身影,等他爬上水泥罐车,才发现女子已经掉进搅拌桶里面了。

  此时,搅拌车正在转动作业,女子随时有被里面的混凝土掩埋的危险。司机急忙关掉正在作业的搅拌桶,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赶到的巡警立即通知消防队员、救护车、派出所等到现场进行营救。

  获救妇女无大碍 神色呆滞

  昨日上午11时,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掉进水泥罐车里的女子。女子正躺在病床上,年龄大概40岁左右,脸色苍白、身体瘦弱。对于记者的询问,她始终沉默不语,一副呆滞眼神。

  据急诊科医生介绍,通过检查,该女子身上并无大碍,没有明显的外伤和内伤。对于女子的此种反应,医生表示,也许是因为惊吓过度引起的。昨日,在医院里,记者没有见到女子的家属到来。因为她一直不说话,记者无从得知其爬上罐车以及掉进罐体的具体原因,也无从了解其身份等信息。

  混凝土慢慢凝固 消防队员跪着救出她

  昨日凌晨3时20分,接到报警电话的特勤二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据带队的副中队长仲柯介绍,女子的下半身,已经全部陷入搅拌桶里的混凝土里面。因为惊吓过度,女子的表情呆滞,连话都说不出来。

  女子是从搅拌桶的入口掉进里面去的,入口的直径很狭窄,大概只有50厘米。仲柯表示,起初的营救计划是直接下去将女子拉出来,然而因为入口狭窄,营救队员使不上力,而困在下面的女子也没有力气拉住消防队员的手。

  随后,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又改变策略,派出了消防队员吴大海,戴着头灯,从漏斗进入搅拌桶里面,对女子实施营救。为防止营救人员也陷进混凝土,另外三名消防官兵在桶外用保险绳将其拽住,搅拌桶内的消防官兵采用跪姿营救。

  仲柯告诉记者,进入搅拌桶里营救的消防队员发现,可能因为当时女子掉进来时,搅拌桶还在转动,所以她的下半身已完全陷死在混凝土里,而泥浆也逐渐开始凝固,使得女子动弹不得。危难关头,消防队员决定用折叠铲将女子周围的混凝土铲开。因为女子的下半身已几乎全部陷入混凝土内,进入搅拌桶里面的吴大海,只好一小铲一小铲地铲开女子身下的混凝土。铲了20多分钟,直到女子的下身能拔出来后,消防队员才将保险绳拴在女子腰上,将其从泥浆里拉了出来。此时,距离女子掉进搅拌桶里,已近1个小时。

  早已等候在一旁的120急救医生,立即将女子下半身的水泥浆清理干净,并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治疗。

  成都商报记者 贾兴鹏 实习生 熊承浩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