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最年长护士74岁仍在岗 曾获南丁格尔奖(图)

2012年03月08日11: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延青
青岛最年长护士74岁仍在岗 获南丁格尔奖(图)

  “我想,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为病人服务下去,我的目标就是南丁格尔,她直到80岁高龄,仍然在为护理事业辛勤工作着。”说这话的是青岛传染病院74岁的护士长李桂美,目前她是我市在护理岗位上工作的最年长护士。

  记者看到李桂美工作起来依然精神饱满,严格认真,“从我家到单位步行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风风雨雨地我在这条路上走了几十年,没觉得累过,没觉得烦过,如今我都74岁了,距离南丁格尔80岁的工作高龄,还有6年多的时间,所以我挺珍惜还能工作的这段时光。”工作在这位1986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89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全国女劳模眼中,是生命中最有价值和意义的部分。

  李桂美是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在世界各国,获此奖者都享有“终身护士”的美誉。但按我国现行的人事制度,没有“终身护士”这一档,所以,李桂美到了退休年龄还是办理了退休手续。但她提出,退休后还想继续工作。于是,医院给她安排了工作:负责培训年轻护士,每月填一些医疗管理方面的表格。就这样,李桂美退而不休,仍在工作。

  “我这样年龄依然还在岗位上,早就不把劳动报酬放在心上了,放在心上的是我还能为社会做一点工作。”李桂美说,“总结我在医院的护理工作,我想,南丁格尔精神也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好,重要的是两个字:奉献。虽然时代有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劳模奉献精神永远不会变。”李桂美说,她这个人一辈子过得很简单,不是会处理人际关系的人,可她还是得到了很多的荣誉,这是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给她的鼓励和支持,更让她相信: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为他人着想的人,是受社会尊重的。(记者 刘延青)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