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漳州出现80后女副县长 女干部选拔数量稳中有升

2012年03月08日14:15
来源:台海网 作者:廖珍妹

  台海网3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今天是第102个国际妇女节,妇女的权益和地位更受人关注,而妇女参政,是衡量妇女地位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尺度。导报记者日前从漳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目前漳州市党政机关共有女干部3441名,占干部总数的18.2%,其中厅级女干部7人,处级女干部136人。年轻化、高学历、经验丰富,是她们的特点之一。

  比例不降,总量不减

  近年来,漳州市委顺应社会发展对广大女干部的新期待,明确提出女干部培养选拔,必须做到“五确保三必须”:确保现有县(市、区)领导班子女干部比例不下降;确保现有县处级女干部总量不减少;确保正职女干部数量稳中有升;确保重要岗位女干部只增不减;确保后备女干部中,女干部比例不少于25%。

  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每次讨论调整干部,必须考虑女干部;组织干部培训、考察、挂职锻炼,必须安排女干部;环境复杂、困难较大时必须支持女干部工作。

  女厅官7名,处级136名

  截至目前,全市党政机关共有女干部3441名,占干部总数的18.2%,其中厅级7名(分别为:市长吴洪芹、市委常委游婉玲、市人大副主任李珊珊、副市长赵静、市政协副主席李惜真、市政协副主席杨银玉、党校校长周亚冷),处级女干部136名,乡科级女干部1160人。

  全市县(市、区)四套班子共配备女干部43名,其中党政班子23名,人大、政协班子20名。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均配备1名以上女干部,并在全市范围内配备1名女县委书记和1名女县长。

  不论资排辈,不搞平衡

  “不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破格使用,不按部就班”。利用换届和缺位调整,一大批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女干部,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被优先使用。

  对年纪轻、有发展潜力的女干部,还安排到县区一线领导岗位:在2011年换届选举中,市纪委女副书记吴卫红,直接任长泰县县长;漳浦县女副县长王彩云,提任云霄县政协主席职位。另有5名镇街党委女书记提任副县、区长;4名女副县长和市直单位4名处级女干部转任县委常委,2名“70后”女干部担任县委副书记。

  据漳州市组织部干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1966年出生的现任长泰县县长吴卫红,机关工作经验丰富。先后担任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纪委副书记。

  据了解,目前全市最年轻的女副县长林菁,现于云霄县政府任职,出生于1981年6月,是个名副其实的“80后”高学历女副县长,研究生学历,曾留学英国,回国后任职省外经贸厅,后通过公开招考至云霄县任副县长。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