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卫生部门:提高美国进口牛肉瘦肉精抽验率

2012年03月08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有猪农8日抗议台当局有条件开放含瘦肉精美牛进口,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邱文达表示,将会修法加强肉品产地标示,未来政策会朝向提高抽验比率,现在4家进口肉商抽验比率已达100%。

  邱文达8日在台湾立法机构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市售肉品产地标示的比率已经达到94.4%,如果可能的话,将来会逐批100%检验是否有瘦肉精,由于涉及国际贸易法规,可能有不公平贸易的情形,不过政策还是朝这个方向走。

  邱文达解释,“如果说我们把人家的东西100%全部检验,那将来台湾出产的东西,人家也会对我们的东西100%检验”,所以卫生部门要写信联络世界贸易组织(WTO)、输出地,作好这个程序。

  他说,在牛肉的边境管制上,卫生部门尽可能提高抽验比率,台湾已经有18家肉品进口商,抽验比率从5%提高到25%到50%,有4家提升到100%。卫生部门考虑针对有不合格纪录的进口商,直接提高抽验比率达到100%。

  他补充说明,国际间对于肉品抽验,是采取三阶段的方式,也就是一般抽批、加强抽批与逐批抽验,依情况逐步提高抽验频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