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男子冒充商人出国 15万元伪造签证仍被识破

2012年03月08日14: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勇 梁艳 解豪

  早报讯 河北男子于某持伪造签证,冒充木材商人想偷渡加拿大,被青岛机场边检站查获,目前,于某已经被移交给青岛边防支队。这也是该站今年查获的首起持假签证偷渡出境的案件。

  木材商人行迹可疑

  3月4日9时30分许,青岛机场边检站检查员杜慧检查飞往韩国的CA127航班时,一名自称赴加拿大商务考察的旅客引起了她的注意。杜慧介绍说:“当时这名旅客来到我的检查台前时,我开始与他攀谈。他告诉我去加拿大做木材生意,在攀谈过程中,我发现他回答得很含糊,我就开始留意他。”

  杜慧开始看对方的证件,发现加拿大签证虽然整体做工比较精致,但个别防伪点还是有点问题。在继续追问中,杜慧发现男子的形象气质和他的身份不相符。

  签证一查是冒牌

  随后,边检机关调取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并与他口述的情况核对。同时,证件研究部门也同步对男子的中国护照和加拿大签证真伪鉴定。“我们在后台对护照的加拿大签证鉴定发现,多处细节存在伪造嫌疑。我们对男子的行李物品检查,在他的行李中找到了夹带的伪假证件,从而进一步证实了他的偷渡目的。最后通过审查发现,他这次的目的地国家是加拿大,要在韩国进行转机。”检查员说。

  经查,河北男子于某去年1月份从朋友处获悉在加拿大务工收入丰厚,便通过有关途径找到了一名中介办理人,并商定以手续费、交通费共计人民币15万元的价格办理赴加拿大手续。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青岛机场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以来,该站已连续查获5起偷渡案件。社会上许多不法中介以伪造签证、骗领签证等方式办理出国业务,给许多憧憬出国致富的群众带来了严重财产损失,更严重影响了国家出入境秩序。对此,边检机关提醒想要出国务工的朋友,持假证件出国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如果想要出国务工,需要通过合法渠道办理正规手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梁艳 解豪)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