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通男子持枪抢银行案细节披露 民警徒手擒嫌犯

2012年03月08日15: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视窗南通3月8日电(黄銮 苏锦安) 3月7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南通市开发区某银行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犯罪分子手持枪支,胁迫银行工作人员交出百万现金未果后驾车逃窜。南通警方快速反应,展开布控,12分钟后将犯罪嫌疑人擒获。3月8日,南通市公安局向本网独家披露了这起案件的侦破细节。南通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抓获持枪劫匪施某的整个过程体现了南通警民联动以及警方“关城门”战术的完美实施。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南通市范围内相继发生14起各类抢劫案件,均已成功破获,犯罪嫌疑人业已全部归案。其中7起案件在案发当天,犯罪嫌疑人即被警方缉拿。

  抢劫未果驾车逃跑 大堂经理记下车牌号

  据案发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警方介绍,7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从容走进营业厅后,突然从随身携带的挎包中掏出一把手枪,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拿出100万元现金。当时,银行内共有七八名客户,见此情形,纷纷逃离。

  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回忆,自己当时正坐在营业厅北侧的矮柜工作,见客户纷纷冲出门外,连忙起身一探究竟。不料,还未走出柜台,抢劫男子便走到自己面前。“当时我们仅相距一两米,他拿枪指着我,说要100万元。”这名工作人员说,由于要求未能满足,男子随后走到银行南侧的玻璃柜面,拿着手枪面向里面的同事。见无从下手,歹徒随后溜出门外,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逃离。

  从银行监控录像看,持枪男子并未伪装,整个抢劫过程仅持续了两三分钟,男子也未曾击发手中的枪支,未有人员伤亡。当时,银行大堂经理在银行门口的绿化带内,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报警。后见抢劫男子欲驾车逃离,她又连忙从口袋中掏出签字笔,迅速在手心记下了“苏FXA5XX”的嫌疑车号牌,并乘坐一名客户的轿车奋力追赶。

  案件发生后,南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剑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查。市公安局吴忠灿、王华、何峰副局长组织市区刑侦、交巡警、特警等相关警种,紧急启动重大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关城门”开展调查走访、路面查控等工作。上午9点59分,南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下达指令:嫌疑车辆在开发区振兴东路出现,正由东往西逃窜。

  死死按住数分钟 勇敢民警徒手擒歹徒

  上午10点左右,南通市交巡警支队五大队教导员黄红兵驾驶警车由北向南沿开发区中央路排查时,迎面发现牌号为“苏FXA5XX”的黑色桑塔纳嫌疑车辆。黄红兵立即通过电台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并调转车头追赶。很快,桑塔纳车在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停下。分秒间,警车飞驰而至,停靠桑塔纳车左侧。黄红兵火速下车,拉开桑塔纳车门。当时,抢劫男子正欲从副驾驶位置上拿起手枪。黄红兵见状,立即扑向男子并抓住嫌疑人的双手,并借助惯性和身体的重量将嫌疑人压在驾驶室的座位上。由于担心男子身上藏有炸弹或其他凶器,黄红兵是一直用尽力气将对方死死按住使其暂时动弹不得。不一会,其他增援民警赶至。黄红兵与数名民警合力将男子从驾驶室拖出,摁倒在地。

  仅仅用时12分钟,距案发地6.5公里处,南通警方便成功将抢劫嫌犯擒获。回想自己抓捕时的一幕,黄红兵表示,由于情况紧急,当时他并未携带武器,但嫌疑人出现后,警察的职责驱使他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并用尽全身力气将其控制。“当时,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抓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