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辞职员工大肆盗窃 警方追回109瓶茅台59条名烟

2012年03月08日15:31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云川 董冬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本报记者 李云川 摄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本报记者 李云川 摄

  本报3月7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董冬)盐灶路一家快餐店老板林某因贪念作祟鬼迷心窍,竟然在深夜回到曾经打过工的滨海西路某酒楼,入室盗走价值25万余元名烟名酒。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成功侦破该起特大盗窃烟酒案,抓获盗窃嫌疑人林某和销赃嫌疑人陈某。今天下午,警方将追缴回来的烟酒等返还失主。

  1月21日凌晨5时许,滨海西路某酒楼保安在巡逻时发现仓库房门被打开,里面的15箱112瓶茅台酒和9瓶五粮液及63条高档香烟不翼而飞,顿时大吃一惊赶紧报了警。秀英警方经现场勘查,发现盗贼进入仓库后专盗名烟名酒,普通烟酒却丝毫未动,认为嫌疑人一定是熟悉酒楼仓库的人员或内外勾结作案。

  因涉案金额高达25万元案情重大,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对在酒楼工作过的保安、厨师、服务员、保洁工等相关人员300多人逐一调查,1月22日警方发现从该酒楼离职半年多的男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林某,31岁,秀英区东山镇人,曾在某酒楼吧台工作一年多,负责销售烟酒,平时经常接触酒楼仓库,有收集好烟好酒的爱好,而且对仓库环境非常熟悉。去年6月,林某以回家结婚为由,辞职离开了酒楼,然后在盐灶路开了家小型快餐店。

  2月22日,专案组民警掌握相关证据后,在盐灶路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经审讯,林某对其盗窃高档烟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从林某在东山镇的家中追回53度飞天茅台109瓶、软中华烟41条、硬中华烟2条、黄芙蓉王16条,同时抓获销赃人员陈某某(男,31岁,广东汕头市人),追回赃款1万多元。犯罪嫌疑人林某称,他在某酒楼工作一段时间后想换换环境,就在盐灶路开了家快餐店。1月20日下午,他买好钢锯和手套,深夜12时快餐店所有员工放假回家过春节了,他带着作案工具骑着电动车到某酒楼。21日凌晨1时许,他见保安到别的地方巡逻去了,就锯开仓库房门上的两把大锁,盗走仓库里的茅台酒、五粮液和高档香烟。

  林某说,春节过后,他将12瓶名酒拿到五指山路一家烟酒店销赃,总共卖得1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