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称歼-10改名FC-20向外推销 俄战机几乎绝迹

2012年03月08日0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在航展上亮相的歼-10战斗机资料图
在航展上亮相的歼-10战斗机资料图

  2011年的国际航空市场上,面对中国咄咄逼人的竞争,俄战斗机却从诸多的航空展上完全消失。几乎没有在2011年的大型航空展上看到俄罗斯战斗机,这在过去15年来非常罕见。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报道,中国从2010年开始,积极公开推销JF-17(巴基斯坦称为“雷电”,中国称为FC-1“枭龙”)。歼-10战斗机的推销活动实际上也逐步在进行之中,若干的航空武器推销说明书上都写明了用于FC-20战斗机(歼-10出口型)。仅仅一年时间,JF-17先后出现在2010年的范堡罗航空展、2011年的土耳其、迪拜航空展上,后两项航空展上,JF-17作了飞行表演。2009年的迪拜航空展上,L-15高级教练机也进行了飞行表演和新闻发布会。

  2011年的北京国际航空展上,中国首次展示了歼-10A、歼-10S战斗机模型,意味着开始进行推销。但是在迪拜航空展上,歼-10战斗机的推销活动相当低调,没有展示任何模型。然而在诸多的航空武器推销说明书上,歼-10以FC-20的名字加以积极推销。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在迪拜航空展上表示:正在积极评估FC-20,包括武器、具体的作战性能等等,但基于预算的限制,进口此战机的确需要一些时间。

  2011年的巴黎航展,普京亲自到场,却不见俄式战斗机,只有一架Be200水陆两用飞机进行了地面展示。2010年的范堡罗航空展只有苏霍伊公司的Superjet-100客机参展。至于迪拜航空展,已经有两年不见俄式战斗机的踪影。就连至关重要的2011年印度航空展,俄罗斯也没有派出任何战斗机参展,固然当时米格-35已经确定被排除在126架战斗机的中标名单之外,但是欧洲“台风”战斗机、美国的F/A-18F同样参加了这次展览。

  目前正值苏-35进行积极推销的时刻,可是这种战斗机在过去两年来几乎没有在国际航空展上亮相,与此相反,装备俄式RD-93发动机的JF-17却每日飞行在迪拜、土耳其航展的天空。报道称,俄不派战斗机参加2010年以来的重要航展是无法说明的。就财政状况而言,苏霍伊出售战斗机的业绩非常好,2010年开始,分别向越南、印尼交付若干架苏-30MK2,非洲的乌干达也得到了同样的战斗机。尽管海湾国家不是俄罗斯的传统战斗机市场,这一地区同样也不是中国战斗机的传统市场,而JF-17却参加了土耳其、迪拜航展。

  而装备AL-31F发动机的FC-20是否可以出口到其他国家?对此,俄国家武器进出口公司副总裁表示:中国并未获得出口AL-31F发动机到第三国的许可。如果中国需要出口装备AL-31F发动机的中国战斗机,需要获得俄罗斯的许可。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