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显示日本自卫队震后救援人员心理压力巨大

2012年03月08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调查发现,在东日本大地震后负责搜索下落不明者的自卫队员当中,有2400多人曾遭受巨大心理压力,甚至可能引发被称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心理疾患。

  据悉,地震后,共有10万名自卫队员前往灾区开展搜救与援助活动。其中,约有6.7万人参加了与搜索下落不明者相关的活动。防卫省为了掌握这些自卫队员的健康状况,对他们进行了跟踪调查。这项调查一直持续到去年9月。

  调查发现,占全体受调查者3.6%的2416名自卫队员遭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他们会情不自禁地反复回想起在搜救活动中遭遇的悲惨场面。这种心理压力甚至可能发展为心理疾患,名为创伤后应激障碍。

  今年3月11日,日本将迎来东日本大地震一周年。此后,日本防卫省将再次对自卫队员的健康状况开展调查,并向他们提供临床心理医生咨询和精神科医生检查等持续性关怀。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