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张庆黎:“三鹿”部分问责官员复出工作符合程序

2012年03月08日16: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7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开放团组,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对于“三鹿奶粉”事件问责官员复出等热点话题,河北代表团无一回避,均做出详细回应。

  “‘三鹿奶粉’事件过去几年了,其中有些同志承担责任受到了处分,现在安排适当的工作是正常的。”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在回答“三鹿奶粉”事件中部分被问责官员“复出”的问题时回应说。

  在“三鹿奶粉”事件中,石家庄市包括原市委书记、原市长等一批领导干部被免去职务或主动辞职。去年开始,其中一些官员开始复出,其中,石家庄市原市长冀纯堂目前任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2011年11月中旬,石家庄市原市委书记吴显国亮相河北省党代会。

  “我坦诚地回答,”张庆黎说,“我们党、国家任用干部程序是非常严格的,干部干得好有褒奖,犯了错误要按照党纪国法,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他同时也指出,干部违反了纪律、犯了错,不能都一棍子“打死”,处分了以后,过了一定的期限,应根据其表现,决定是否复出。复出要根据其特点、工作的长处,安排适当的岗位,应综合、全面的评价和衡量一个干部,不能因一件事就全盘否定。(据法制网)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