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公务员为回家游泳拿走飞机救生衣 被拘留10日

2012年03月08日23:51

来源:市场星报

  “牵出”救生衣 “走进”拘留所

  安徽4名公务员厦门拿走飞机救生衣被拘留10日

  记者 宁大龙 雷强

  昨日,一条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消息称3月7日,安徽4名女乘客乘飞机离开厦门时,被查拿走飞机救生衣。这些女子是参加单位组织旅游的女公务员,自称是第一次坐飞机,不知道飞机救生衣不能拿,觉得回家游泳可用救生衣便留下来。

  此消息一经传播,立即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救生衣”、“公务员”这些字眼更是成为讨论的焦点,针对此情况,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4名公务员拿走“保命”救生衣

  3月7日下午3点多,一个来自安徽的11人旅行团,欲乘飞机离开厦门,过安检时,其中4位乘客的包引起了安检人员的注意。反复检测,安检人员怀疑其中藏有飞机上专用的救生衣。让她们打开一看,果然发现了应该在飞机上的救生衣。

  这让4名女子十分震惊,“偷拿这个会犯法?我们真的不知道!”乘客陈某解释说,她和苏某、杨某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能拿的。据介绍,她们还都是公务员。4名女子表示,她们这次是参加单位组织的旅游,3月3日飞来厦门时,在飞机上看到了这些救生衣,觉得回家游泳时可能用得着便留了下来。“并不是事先商量好的”。

  而据厦门警方透漏,这4名女乘客均是参加单位组织旅游的女公务员。

  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昨日,海峡导报的记者在经过采访核实后,将消息发布在台海网上。消息一经传播,立即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一时间,“公务员”、“救生衣”、“飞机”等字眼成为讨论焦点。

  合肥网友“orientgod”发表评论认为:丢脸啊!还公务员呢!看看这些公务员的素质,她们能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吗?连这样的安全设备都偷,一旦当权,那还不是个贪官才怪呢!强烈建议当地政府和党组织取消她们的公务员岗位。取消安徽籍!太丢安徽公务员的脸了!以后出去都不敢说自己是安徽人,真被人家看不起啊!悲剧啊!!!

  网友“飞网蛇007”在微博中说:公然偷拿飞机上救生衣,这四位女公务员的素质也就太差了!丢脸“丢”进拘留所,出来后这辈子还有脸当公务员吗?统统都辞职去当个体老板自产自销:救生衣吧!

  广东网友“极度无奈”在微博中说:以事论事:希望各旅行社日后在带队坐飞机前,务必同随团每一个人交代清楚,飞机上的东西绝对不能拿走,而且属接触犯法律的行为....以示警告!免的某些爱得小便宜的手顺藤摸瓜...

  而网友“爱诚真毅_凡--很高”则认为:第一,拘留的单位是航空公司,而且违反的是该公司的规定,航空公司有没有权力拘留人,机票里有没有包含救生衣的钱还是两说。第二,这四个人最多就党内处分,单位里面降个职,应该不至于炒鱿鱼的

  目前4名当事人被拘留10日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对此事进行采访报道的海峡导报记者房舒。同时,也连线厦门机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

  “可以肯定的是,这四名女性身份确实为公务员。”房舒告诉记者:“目前,对于她们的处罚是行政拘留10日。至于四人是什么地方的公务员,我们仅仅从警方得知系安徽某县公务员。具体身份,目前还不清楚。”

  “我从警方了解到,偷拿救生衣等救生设备,已涉嫌违反了中国民用航空法规定。”房舒表示:“这种救生衣一旦取出打开即无法再次安装使用。机上的救生衣,是预备飞机发生紧急情况于水上迫降时,提供给乘客保命用的。毫不夸张地说,你拿走一件救生衣,就有可能‘拿’走了别人逃生的希望。”

  在结束对房舒的连线后,记者连线厦门机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接电话中在了解记者采访内容后表示,确有此事发生。但,由于办案人员不在,他们也不太清楚,所以无法给记者一个明确的解答。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