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省余姚市发生客车与货车相撞事故 > 浙江余姚车祸消息

浙江余姚中巴坠河1人亡 乘客多数为去杭州看病

2012年03月09日01:05
来源:现代金报
事发现场,蛙人潜入水中,进行搜救工作
事发现场,蛙人潜入水中,进行搜救工作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车辆均超载:中巴车核载20人,实载29人;半挂车核载30吨,实载37吨

  昨天清晨6点左右,329国道复线与余姚泗门镇光明北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一辆载有28名乘客的中巴车与一辆超载的闯红灯半挂货车发生相撞后,掉入河中。车上人员全部落水,1人当场死亡,4名乘客伤势较重。事故车辆均属超载,其中中巴车核载20人,实载29人。该辆半挂车核载30吨,实载37吨。目前,半挂车驾驶员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事故救援

  落水人员互救,28人从车窗逃生

  任先生是中巴车乘客,车子坠河后,是他第一个打开了车窗。他告诉记者,自己身体没事,当时车子掉进河里大概离岸4米左右,河水一眨眼的工夫就淹到自己头部,只剩20厘米的空间呼吸。“出事后,很多人在喊着救命”。任先生会游泳,他先把靠窗的两个人从车窗托出去,再自己钻出来游到岸边,有路人看到,找来了一块石头。任先生把石头抛向车窗,还让里面的人砸窗户。

  “也有个人拿来一块翘板,从旁边厂里拿来的,3米半长,刚好从岸边搭到车上。”任先生说,“我又脱掉大衣游过去,把人拉出来”。他表示,自己救了3个人,车里其他人也都逃出了车厢。

  任先生是陪着母亲去杭州看病的。他妻子说:“另外还有6人命大,没有出事”。因为上高速是不准超载的,有6个人被其他车辆接走了,也就没掉到河里。她说,中巴车的驾驶员头部也受了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见到驾驶员,他正处于昏迷状态。家属说,驾驶员开车已经十多年,是宁海人,在慈溪周巷镇小安村打工。

  据了解,该河水深3至4米。消费官兵到达现场后,也进行了搜救。当时车内已无被困人员,大部分乘客均已被现场救援人员和附近群众救出,但由于无法确认具体人员数量,消防官兵一直坚持多次下水进行搜救、打捞。上午10点30分,消防官兵结束了搜救打捞。到了11点40分,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的救援队伍赶到,一名潜水员下水搜救。12点左右,潜水员上岸停止搜寻任务,并未发现落水乘客。对此,消防官兵说,搜救是做最后的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事故现场

  中巴车与半挂车相撞

  中巴坠河

  3月8日清晨6点左右,329国道复线与余姚泗门镇光明北路十字路口,一辆载有28名乘客的中巴车由北向南,与一辆由西向东的加长半挂车发生碰撞,中巴车冲断路边钢制防护栏坠入河中,车上人员全部落水。

  接到报警后,4辆消防车和21名消防官兵赶往事故现场救援。记者赶到现场时,坠河的中巴车刚被打捞上来,该车车牌为浙BL2032,车身上写有“余姚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字样。中巴车的车头挡风玻璃整块掉落,两侧的车窗多处整块脱落,几分钟后,中巴车由一辆装卸车搭载拖出事故现场,沿光明北路由北往南开去。

  相撞的另一辆车是车牌号为鲁H37088的加长半挂车,车子仍停在路边,装了满满一车铝锭,车头朝向西南方,已破损严重,挡风玻璃和车窗全部掉落,车头和左侧车门不同程度凹陷,一些零部件掉落在地上。

  大约10米宽的河岸两边围满了过路群众,几名消防官兵正将梯子抬到河岸,公安交警也在现场指挥救援,一辆120急救车等候在河边。此时,半挂车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中巴车司机、乘客均已送往医院抢救。

  伤者状况

  1死22伤

  大部分乘客都是去杭州看病的

  记者赶到位于泗门镇的余姚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介绍,有一名伤员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另外有18人目前仍在住院观察,还有4个伤势较重的伤员,已经转送余姚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者在急诊室看到了死者,为女性,看起来年纪较大。旁边有几名家属围着,面露哀色。一名年长的女家属正替死者梳顺白头发,她告诉记者,她是死者的姐姐,妹妹姓许,今年65岁,余姚小曹娥镇人。清晨5点多,妹妹由儿子陪着,一起到杭州看望在那读书的孙子。

  乘客陈先生躺在病床上挂着盐水,他受了伤,右肩骨折。陈先生是最后一个上岸的,在这次事故中他救出5个人。他告诉记者,中巴掉进河里后,他自己先从窗口逃出,一边游一边把妻子拉出来,之后又从车窗里拉出了4个人,把他们救上岸。陈先生说,有些人不会游泳,“人从车里出来了,但一直在水里扑腾喝了很多水”。

  随后,记者从余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俞护士处了解到,上午8点还不到,急诊室就陆续送来落水伤员,前后共有4人。

  儿科重症监护室是无人陪护的重症区,医生进去都需要事先消毒,记者未能入内。科室医生告诉记者,伤者中有个14岁的男孩,肺部水肿,如果24小时内生命体征稳定,就会度过危险期。

  在这次事故中,乘客陈女士右耳受伤。记者从陈女士的侄女处了解到,陈女士是去杭州看病的,中巴车乘客也多是去杭州看病的。

  原因追问

  半挂车闯红灯中巴避让不及

  怎么这么多乘客去杭州看病?是不是包车过去的?对此,陈女士的侄女说,这班车是从慈溪周巷镇小安村出发去杭州的,中途路过余姚,乘客沿路招手,车就停下载人,上车是要买票的。清晨5点40分,车子到余姚小曹娥镇,包括陈女士在内,有七八个人在小曹娥镇上车。另外,陈女士表示,事故发生时,中巴车绿灯起步,对方半挂车闯红灯。

  记者从余姚市交通局了解到,中巴车是属于余姚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余姚市政府也组成了专门处理小组。

  对于此次事故原因,余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半挂车由西向东行驶,经过该十字路口,遇到红灯却未减速,还闯红灯,而此时由北向南行驶的中巴车遇到绿灯,起步向前开。半挂车司机发现从左边过来的中巴车后,本想避开,就朝右边打方向,中巴车也朝左边打方向,但是两车未避开,半挂车的车尾撞上中巴车。由于力度大,中巴车一路朝左,冲向路边坠入河中。目前,半挂车驾驶员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另外,目前根据交警部门的调查结果,该辆半挂车核载30吨,实载37吨,而中巴车上核载20人,实载29人。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金英杰 徐晨 李荣荣

  实习生 冯茜 记者 陈善君

  摄影 记者 高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