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货船长江汉南水域相撞 三人雨夜逃生安全获救

2012年03月09日03:1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查锴 高星 李汉竹 张小军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高星 通讯员 李汉竹 张小军)昨日凌晨,在长江汉南陡埠水域,两艘货船相撞,其中一艘货船沉没。事发后,长航武汉警方和海事部门立即展开营救,沉没货船上的3名船员均安全获救。

  昨日下午,汉南陡埠水域已恢复了平静,沉船早已没入水下。据了解,昨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天空正飘着雨,一艘满载纸浆的“皖阜阳货1686号”货船航行到此处时,突发机械故障,船长李海临时调转船头,欲驾船至汉阳新五里水域维修。

  不料,在掉头过程中,该船与一艘满载铁矿粉的万州籍货轮“荣江019号”发生碰撞。双方船只的船体均被撞损,船舱迅速进水。

  事发后,两船分别向江南、江北冲滩自救。0点50分许,“荣江019号”冲滩成功,“皖阜阳货1686号”终因撞损严重,船舱大面积进水,开始下沉。

  “皖阜阳货1686号”船长李海说,船上装有800吨纸浆,从上海运往荆州。发现船舱进水后,李海赶紧使用船上的高频电台呼救,还拨打了110求救。一艘河南籍货船得到求救信号后赶来,将李海的妻子先接走。李海和另一名船员执意留在船上,试图堵住船上的破口,避免货船沉没,但因船体受损严重最终放弃。随后,李海和船员乘救生筏弃船逃生。

  凌晨1点,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汉南派出所接警,迅速通报长江金口海事处纱帽执法大队,民警与海事执法人员乘“海巡31243号”艇赶往出事水域,在金口赤矶水域处发现李海等乘坐的救生筏,两人被救上海巡艇。营救人员后又向“荣江019号”送去抽水泵抽排船舱内的江水,同时联系附近船只转运该货船上的货物。

  凌晨1点30分,“皖阜阳货1686号”货船沉没于金口赤矶水域。幸运的是,事故中无人员伤亡,航道通行也暂未受到影响。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报料:于先生 奖金50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