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小伙献熊猫血 爱心女士看报道前往血站登记

2012年03月09日03:18
来源:北京晨报

  得知两岁女童杨峤急需RH阴性B型血,杭州小伙李鹏辉乘飞机抵京(本报昨日曾报道)。昨天上午8点半,李鹏辉在杨峤哥哥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通州区中心血站,捐献了一个单位血小板。

  亲眼看到受助人最自豪

  “大二献血时,得知自己血型特殊,一开始有点慌张,后来加入了稀有血型爱心组织,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又找到了归属感。”李鹏辉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经历。

  他说,当地稀有血型爱心组织定期组织志愿者到血库参观,了解关于RH阴性血型的基本常识,还开展联谊活动,让志愿者相互认识,互帮互助,“我们是一个一百多人的大家庭”。虽然先后在洛阳、北京、哈尔滨、杭州献过多次血,但最让李鹏辉自豪的,还是这次为小杨峤献血,“这次能亲眼看到我所帮助的孩子,即使千里迢迢赶过来也值得”。

  成功采集一单位血小板

  上午10点,一行人到达血站。办理过相关手续后,血站工作人员对李鹏辉进行了常规体检和抽血化验。30分钟后,戴上头套和脚套的小李进入献血室。

  血站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李鹏辉这次是成份献血,“通常说的献血是一次采集全部血液成分的过程,而成份献血是借助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某一种血液成分,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捐献者体内的过程。”

  11点30分,李鹏辉面带笑容走出献血室,“以前献血没什么感觉,这次身体有点麻麻的,拔针的时候有点痛,但一想到能帮助孩子,真的很开心。”血站人员透露,李鹏辉本次捐献了一个单位血小板,经复检合格后,血站会及时派车送往儿研所供杨峤使用。

  返回杭州还要找“后援”

  李鹏辉搭飞机来京献血的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昨天,在北京中华商科学校工作的胡女士也闻讯赶来,“我从来没献过血,以前觉得挺可怕的,但今天看到报道还是勇敢地过来,希望能够帮上忙。”

  记者获悉,由于机采血小板的保质期仅为五天,为保证血液质量,胡女士在血站登记了联系方式,“一旦杨峤所需血小板用完,我会立刻到血站献血。”

  “小生命非常可爱,希望她能够健康地活下去。”献血后的李鹏辉打算再次到儿研所看望小杨峤,并称回到杭州会联系其他志愿者,希望能为孩子找到更多血源。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臧庆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