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镇江南京持枪杀人案破获 犯罪嫌疑人家中被抓获

2012年03月09日03: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在公安部直接指挥下,江苏警方经过连续六昼夜的艰苦奋战,破获了发生在镇江和南京的持枪杀人案。3月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魏某在家中被抓获,并缴获大量赃款。

  2月29日和3月1日,镇江、南京相继发生持枪杀人案,致3人死亡。公安部和江苏省领导对案件侦破工作高度重视,公安部派出刑侦专家赴现场指导侦破工作,南京、镇江市公安机关调集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和细致现场勘验,警方很快确定这两起案件是有预谋的图财杀人案,且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3月5日,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抓获,魏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持枪犯罪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打击涉枪犯罪活动,近年来,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全国公安机关连续组织开展缉枪专项行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持续保持对涉枪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枪犯罪案件逐年下降。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创新打击方式方法,采取查堵边境走私、破案追逃会战、网上线索查处等措施,不断加大对涉枪犯罪打击力度,收到显著成效。全年持枪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6.8%,降至历史最低。

  据了解,针对涉枪犯罪出现的新动向、新特点,公安部已经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缉枪专项行动,以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采取灭枪攻坚、清查收缴、网上治理、查缉管控等有力措施,坚持主动进攻,加大整治力度,严密防范打击,努力减少涉枪犯罪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