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省余姚市发生客车与货车相撞事故 > 浙江余姚车祸消息

浙江余姚客货车相撞 五位老伯水中搭桥救28条命

2012年03月09日03:3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天11:20,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的“蛙人”在水下发现了第一件物品——客车遗落的写有“余姚”字样的牌子。 记者 陈中秋 摄 


 肇事货车正被拖离现场 

  老人相继加入救援

  杜海江是泗门镇夹圹村人,今年65岁了,在公司里上班已经10多年了。

  接到谢志海的电话后,他连衣服都没穿好就往外跑,这时杭成来电话来了:“老杜,赶快找铁锤,要砸车窗,否则来不及救人了!”

  杜海江赶紧跑到车间里找工具箱取铁锤,找到工具箱后傻眼了:工具箱加了把锁,钥匙被夜班工人带回家了。

  老人急了!看到车间里还有一把梯子,他想“河里救人,这东西肯定用得着。”马上扛着梯子跑到了现场。

  杜海江说:“一跑到现场,我吓坏了:天哪!河里的车已经下沉,只剩下不到20厘米的高度在水面上。很多人在呼救!”

  见他没带来铁锤,大家都很着急,张尧水冲车厢上的人大喊:“用你们的鞋子,使劲踹窗玻璃。”

  车厢里的人一阵噼里啪啦,将露出水面的窗玻璃全部踹碎了,立刻有人不断爬出来。

  四位老人合力把梯子架在河堤和车顶上,车顶上的人立马想踏着梯子上岸。

  昨日下午,余姚市委市政府就这起车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3月8日上午6时03分,山东籍驾驶员宋某驾驶一辆大货车在浙江余姚市姚北大道由西向东违反交通信号(闯红灯)驶入路口,在路口与一辆由北向南载着29人遇绿灯放行的大客车发生碰撞,导致客车冲过钢质防护栏坠入河中,造成1死3伤。大货车驾驶员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初步调查,肇事的大货车核载量30吨,肇事时满载铝锭。

  出事的中巴车系余姚公路运输公司所属营运车辆,主要营运线路余姚至杭州。

  昨日凌晨,该车从慈溪小庵出发,赶往杭州。该车核载量20人,实际载客29人,属于超载。

  事故中该车坠入3米多深的谢家路江中,造成一名女性乘客死亡,许某,65岁,余姚小曹娥镇人。

  事故后,28名乘客被送往余姚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其中三名伤势较重的乘客,第一时间转院到余姚市第一人民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已经稳定。这三名乘客中,包括中巴车中唯一的一名未成年人张洲涛,男,9岁,小曹娥镇人。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宁波市有关部门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协调相关工作。余姚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事故原因,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员。

  (记者 程潇龙)

  中巴车严重超载

  货车司机被刑事拘留

  志海立马喊道:“慢着!梯子是空心的,踏错脚人会掉下去。”他回头急对杜海江说:“快回去拿几块木板来!”

  三分钟后,杜海江抱回了几块木板。几个老人把木板铺在了梯子上。

  车上的一个男子一踏上梯子,梯子立刻弯了一个很大的弧度!四个老人一起急了,喊:“先不要过来!梯子太脆会折断的。”

  怎么办?

  杭成来想起了公司基建用的几块墙板,就又往厂子里跑。

  杭成来说:“我跑着跑着想到:这墙板每张都有5米长,至少有一百多斤,我一个老头子能从厂里扛到河边吗?三百多米远的距离啊!”

  “正愁着呢,一个人向我跑过来,看样子也有60多岁了,他急问‘要帮忙吗?’我赶紧说‘要的、要的,你和我抬墙板去!’”

  “我们两个老头子,硬是把一块一百来斤重的墙板,从厂里抬到了江边。”

  “合力把墙板放到水里的中巴上,估算了一下,车身最近的边缘离河岸有4米多远。”

  “一头搭在河岸的一根排水管上,一头搭在车身上,稳稳当当刚好。”

  28人脱险了

  杭成来说:“浮桥搭好后,很多人从车厢里爬出来了。我印象最深:有个小伙子和他的孩子。小伙子哭着对岸边喊道‘孩子溺水时间太长,没气了!’

  “我年轻时学过一些溺水急救知识,我赶紧冲他喊‘把孩子倒提,使劲抖!’他抓起孩子的两腿照做,孩子的口鼻立刻有水流出来。”

  “我吩咐他:把孩子放下,赶快做人工呼吸!他照做了,有两三分钟时间,孩子就‘哇’哭出来一声,活了!我的心这才放下了。”

  谢志海说:“浮桥搭好后,第一个走过来的,就是这个男子和他的孩子。”

  “第二个走过来的,是一个小伙子,一脸惶恐。”

  “第三个走过来的,是一个妇女,她一上岸就哭着求我‘叔,我用你的手机给家里打个电话好不?”

  “我赶紧把手机给她,她一拨通电话就放声对电话那边大哭起来。”

  “我们大约忙了有10分钟左右,所有人都上了岸。后来,来了一辆吊车,再后来,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就陆续到位了。天色已经大亮。”

  事发之后,救上岸的乘客都被送往了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余姚市第四人民医院。

  急症科主任邵医生:

  6:20,我接到医院电话说出事了,病人很多,让我马上赶去。后来据值班人员讲,6点15分的时候车祸中第一个伤者就自己过来了。后来陆陆救护车续续送来很多。

  我挨个把送来的病人都看了,经初步救治后,车上29人,伤得不重的自己先回家了,有一位阿姨送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呼吸,急诊室收治了3名轻伤人员,医院住院部六、七楼共收治伤者13人,另外有3人因伤势严重被紧急转送到余姚市人民医院,之后又有一名伤者也提出要去余姚市人民医院。

  感谢张庆华、何松文、牛伟、杨敏捷、柳科、李荣荣、张伟、颜杰、小杰对此文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