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男子银行掏仿真枪欲抢百万 吓跑后12分钟即被抓

2012年03月09日04:23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快报刊发了《银行里掏出仿真枪要抢100万 报警声骤起他吓得落荒而逃》一文,报道南通市开发区某银行发生一起抢劫案,接报后南通警方迅速出击,仅用12分钟便将持枪歹徒成功截获。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施某在做笔录时声称自己上个月底撞伤了一位老太太,为钱发愁的他从电视中看到持枪抢劫的画面,便萌生了抢劫银行的歹念。此外,该嫌疑人表示,在该银行抢劫失手后自己并未死心,还想再抢附近的银行。

  民警擒凶险遭枪击

  南通市交巡警支队五大队教导员黄红兵是案发后第一个和持枪歹徒交手的民警,回想自己抓捕时的一幕,他才觉得有些后怕。

  当日10点左右,他驾驶警车由北向南沿开发区中央路排查时,迎面发现一辆牌号为“苏F×A5×ד的黑色桑塔纳,与通报的嫌疑车辆特征相符。黄红兵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一边紧急调转车头追赶。很快,桑塔纳车在一家银行网点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停下。

  几乎同时,警车飞驰而至停靠桑塔纳车左侧。黄红兵迅速下车,拉开桑塔纳车门。当时,抢劫男子正欲从副驾驶位置上拿起手枪向民警射击。黄红兵见状,立即扑向男子抓住他的双手,并将嫌疑人压在驾驶室的座位上。由于担心男子身上藏有炸弹或其他凶器,黄红兵是一直用尽力气将对方死死按住使其暂时动弹不得。不一会,其他增援民警赶至。黄红兵与数名民警合力将男子从驾驶室拖出,摁倒在地。

  仅仅用时12分钟,距案发地6.5公里处,南通警方便成功将抢劫嫌犯擒获。

  撞伤人缺钱起歹念

  经查,犯罪嫌疑人施某,1965年12月生,开发区竹行人,小学文化,系当地一家钢丝绳厂的机修工。

  对于作案原因,施某交代,上月24日,他骑摩托车时将一老太撞伤,自己也断了两根肋骨,前期已花费万余元,钱款都是从亲人处筹集。上周,正为钱发愁的他从电视中看到持枪抢劫的画面,顿时萌生了抢劫银行的歹念。

  失手后想抢另一家

  7日早晨,施某以帮忙年审为由,从一朋友处骗来作案用的桑塔纳轿车。准备就绪的他来到距家仅千米的开发区竹行一家银行网点,将车停在银行前的马路边。进门后,当银行一名女职员询问其办理什么业务时,施某当即从包中掏出手枪,一边空枪上膛一边大喊抢银行。

  就在施某举枪之时,弹匣从枪中滑落。当他弯腰捡弹匣时,银行内的群众纷纷惊恐逃出。据施某交代,在驾车逃离途中,并未死心的他决定前往附近的另一家银行再次实施抢劫。他沿着星宇路朝北,拐入振兴东路后一直向西,最终朝北驶上中央路到达目的地。然而,施某没有料到,自己还未下车,便被民警擒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另了解,对只身擒凶的南通市交巡警五大队教导员黄红兵以及追击歹徒车辆的银行员工,警方正在考虑对两人进行表彰。

  通讯员 苏锦安

  快报记者 陈莹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