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过节“幅”满清华北大 内容各具特色(组图)

2012年03月09日04: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申志民
为庆祝女生节,清华大学紫荆公寓楼外悬挂起祝福女生的横幅。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女生过节 “幅”满清华北大
为庆祝女生节,清华大学紫荆公寓楼外悬挂起祝福女生的横幅。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申志民)“那些年,我们上不去的五楼,祝元培的妹纸们女生节快乐!”“环境女生,我妈唯一指定儿媳”……为庆祝“三七”女生节,前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校园内生活区悬挂起上百条横幅,多位女生称这是份特别的礼物。

  昨日,北大、清华校园里的学生宿舍楼、体育场旁,悬挂着百余条女生节横幅,不少学生纷纷驻足拍照。

  条幅中,除了“无论窗外是怎样的世界,有你们在身边就是春天”的小清新风格外,也不乏“重口味”,清华大学紫荆学生公寓外挂起的横幅“平生纵有凌云之志,今日甘为裙下之臣”引发学生热议,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李同学介绍,该条幅为他们院系2010级学生所挂,“大家可别想歪,主要是在女生节里,赞扬院系女生美丽漂亮。”

  在人人网上,清华和北大的电子相册里也贴了近百张条幅照片,引发网友热议。“最喜欢清华的‘无论以后你们会成为谁的女人,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女生’这条”。

  记者了解到,两校百余条幅为学校院系、班级或学生个人制作。多位女生称,条幅内容各具创意,是女生节收到的比较特别的礼物。

  条幅摘录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拼得过软实力,称得起‘老娘"(该学院2011级研究生陆朝生介绍,条幅内容反映了国际关系的女生个个不是弱女子,既懂生活,还具气场。)

  北大元培学院:

  “那些年,我们上不去的五楼,祝元培的妹纸们女生节快乐!”(该学院大一学生胡同学介绍,他们院系所在的宿舍楼为36号宿舍楼,从去年开始,宿舍楼男女混住,1-3楼住男生,4-6楼住女生,“这是我们院系的特色,要在条幅里突出一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