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美官员北京以粮会友 粮援会议延长一天(组图)

2012年03月09日03:30
来源:京华时报
美方会谈代表罗伯特·金。图/东方IC
美方会谈代表罗伯特·金。图/东方IC
朝方会谈代表安明勋中前。央视截屏
朝方会谈代表安明勋中前。央视截屏

  朝鲜和美国粮食援助对话8日在北京结束。美方代表、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强调,整体来说此次会谈是积极的、有成效的。他还用朋友一词称呼朝方代表。

  对话

  粮援会议延长一天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副局长安明勋和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7日开始在北京举行粮食援助对话,原计划一天的会议顺延到8日。

  8日9时30分,朝美双方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继续会议,会议持续到12时10分左右。双方主要讨论包括分配方案在内的粮食援助细节。

  8日下午,罗伯特·金离开北京前,在机场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说,此次会议双方讨论了许多问题,包括之前美方特别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了解决。罗伯特·金并未详细透露此次会议解决的问题和成果。他强调,整体来说此次会谈是积极的、有成效的。

  2月29日,朝美分别对外发表了双方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的成果。在会谈中,朝鲜同意在朝美会谈期间暂时停止进行核试验、试射远程导弹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核查。美国重申将不再敌视朝鲜,表示愿意采取措施扩大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人员交往,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营养食品援助,并努力促成提供更多粮食援助。为此,双方决定立即采取相关行政工作措施。

  反应

  中方希望朝美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朝美加强接触,希望此次朝美北京会晤取得积极进展。

  刘为民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朝美在京举行对朝粮食援助会议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希望朝美共同努力,使双方在第三次高级别对话中达成的共识得到顺利落实,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与朝美双方及其他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关注

  朝方代表临阵换帅

  在朝美粮食援助对话开始前一天,朝方代表由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临时更换为副局长安明勋。此次人员更换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对于安明勋的情况,媒体了解并不多,一些媒体甚至不能认出安明勋。此次会谈中的朝方代表给外界留下一个神秘印象。

  美称朝代表为朋友

  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在会议开始前的记者会上称,此次会议他将与朝鲜朋友一起讨论粮食援助问题。此前,美方几乎从没用朋友一词形容过朝方代表。这一词汇令外界惊喜。在上月的朝美第三次高级别对话中,美国曾表示将不再敌视朝鲜,并逐步改善两国的双边关系。

  链接

  朝194万人报名参军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7日报道,朝鲜青年获悉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的声明后,踊跃报名要求加入朝鲜人民军,几天来报名人数已达194万人。5日,平壤还举行了青年誓师大会。本版综合新华社央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