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亿万富翁拒绝普京任职邀请称没兴趣 欲组新政党

2012年03月09日05:1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普京和普罗霍罗夫(前)。(资料片)
普京和普罗霍罗夫(前)。(资料片)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说,竞选对手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可在新政府中谋职。不过,后者很快答复“没兴趣”。

  “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维奇(普罗霍罗夫)是一个严肃的人,一个好商人,原则上政府可以接纳他,如果他愿意。”普京说。

  普罗霍罗夫是俄罗斯最大的黄金供应商,身价高达95亿美元。在2008年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位居第40位,2009年成为俄罗斯首富。2011年6月25日,普罗霍罗夫当选为右翼事业党领袖,成为俄近10年来首位步入政坛的亿万富翁。

  普罗霍罗夫在4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获得7.98%选票。

  一些媒体先前质疑,普罗霍罗夫获胜几率不大,可能只是选举的陪衬,分散反对党候选人选票,转移公众视线。

  普罗霍罗夫7日回应普京表态说,“对时下俄罗斯政治体制不感兴趣。”不愿供职任何一级政府。

  普罗霍罗夫在博客上说,有意组建新政党,诚邀支持者“加盟”。

  希拉里表示:美国愿与普京合作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表示,美方准备与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合作,但俄方在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上“没有否决权”。希拉里说:“我们做好了在当选总统普京宣誓就职并履行总统职责后与其开展合作的准备。”她还说,美方将寻求在叙利亚危机等“一系列难题”上加强与俄罗斯合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