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车团伙一个月作案150起 自备钥匙撬车后备箱

2012年03月09日08:0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自制钥匙,开出租车打掩护,专撬捷达、桑塔纳后备箱,见啥偷啥,偷的最多的是备用轮胎。一个多月内疯狂作案150余起。警方发现,窃贼竟持匕首拒捕。

  自制钥匙,开出租车打掩护,专撬捷达、桑塔纳后备箱,见啥偷啥,偷的最多的是备用轮胎。一个多月内疯狂作案150余起。警方发现,窃贼竟持匕首拒捕。

  日前,沈阳铁西警方打掉这一重大系列盗窃汽车轮胎犯罪团伙。

  今年1月末,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王女士一早下楼取车,发现后备箱被撬开,一个汽车备胎和一箱酒不见了。

  同时,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凌空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汽车被撬、备胎被盗的报警。凌空派出所派两个小组每日从凌晨3时至5时对辖区内重点开放式小区进行巡逻。

  3月1日凌晨5时许,凌空派出所副所长刘兵带领民警王志刚、赵立新巡逻至凌空二街59-3号楼下时,发现一名男子正从一辆轿车后备箱往外搬轮胎。

  民警隐蔽在暗处观察发现,这名男子将轮胎搬运至车前的一辆“老红旗”轿车上,车上还有一名男子。民警立即实施抓捕,“老红旗”上的一名男子被控制住,搬运轮胎的男子趁机逃走。

  民警在“老红旗”车后座上发现3个轮胎,后备箱内装有5个轮胎。

  办案民警心生一计,先稳住车上男子。“干啥来了? ”民警问。“看朋友来了。 ”车上男子说。“大半夜的赶紧走吧。 ”民警假装治安巡逻。“下来吧,没事,他们抓错人了。 ”车上男子给逃跑男子打电话。逃跑男子下楼后直奔车门,民警趁机抓捕,按住男子肩膀时,男子随手从车上抽出一把30厘米长的匕首,来回比划。

  眼疾手快的民警,拽住男子的腿往后一拽,随即3名办案民警将男子按倒在地,抢下匕首,将其制服。

  经审,盗窃犯罪团伙共7人,落网的两人分别是来自山东省平度市的李某和来自大连的王某。俩人是在监狱服刑时认识的,都有撬汽车后备箱盗窃的前科,均是第四次被公安机关抓获。

  在李某家中,办案人员在其床下缴获有汽车轮胎、导航仪、液晶显示器、汽车零件、补品等赃物,涉案金额5-6万元。

  犯罪嫌疑人王某是大连人,46岁,原是夜班出租车司机。他交代,一天晚上没拉到活,“我就拿着车钥匙捅别人的车,还真捅开了,第一次啥也没拿,挺害怕的。 ”王某说,他觉得这招来钱快,随后在网上买了几把撬锁工具,但不太会用,就自己制作了几把钥匙,捷达车、桑塔纳车后备箱比较好撬,1分钟就能打开。

  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以开出租拉活做掩护,撬开车后备箱后,见啥偷啥,最爱偷的是备胎,因为好卖。新的备胎每个700-800元卖到汽车修理部,旧的备胎当钢圈卖给废品收购站,每个80-90元。 ”

  今年1月末,王某与李某来到沈阳,这次王某花了11000元买了一辆二手“老红旗”轿车作案。一个多月内疯狂作案150余起。 记者 宫雪

  办案人员在李某家中缴获了多个汽车轮胎、导航仪、液晶显示器、汽车零件、补品等赃物,涉案金额5-6万元。 记者 王迪 摄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