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航局环境监测卫星运行10年绕地250亿公里

2012年03月09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8日电(记者黄涵)欧洲航天局8日宣布,该机构的环境监测卫星Envisat迄今已工作10年,绕地球运行250亿公里,为帮助人类认识和了解地球收集了大量数据。

  据欧航局介绍,Envisat卫星于2002年搭乘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自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每天为世界各地约4000个科研项目提供有关地球大气、陆地、海洋和冰川等方面的数据。

  按计划,该卫星应于升空5年后退役,但由于它的运行情况良好,欧航局先后两次延长其服役期,并于2010年降低其运行轨道,以节省燃料、延长寿命。目前,它的“退休”时间定于2013年。

  欧航局Envisat项目负责人亨利·洛尔说,欧航局计划于2013年发射哨兵一号卫星以替代Envisat卫星。哨兵系列环境监测卫星是欧盟“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GMES)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包括5组卫星,总造价达1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

  作者:黄涵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