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烧伤患者就诊途中被堵 广播交警接力救援

2012年03月09日11: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3月9日消息(湖北楚天台记者肖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班早高峰时间,武汉市东西湖一位急需送医院救治的烧伤患者被堵在了路上,患者家属焦急万分,打电话向楚天交通广播求助。交通广播中断正常节目多次插播这则求助信息,呼吁其他司机为求人车辆让道。听到广播的武汉市硚口交警闻讯而动,两辆警车传递了生命的接力棒,为伤者开道。天雨路滑,从东西湖、吴家山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再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横跨武汉三镇四个城区,越过汉江、长江,通常需要花近2个小时的路程,仅仅只用了不到50分钟。

  昨天早上7点29分,楚天交通广播接到听众严先生打来的求助热线,他的表弟被严重烫伤,急需从吴家山把他送到15公里以外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急救。《事事关心》主持人向阳、赵霞中断新闻播出,紧急插播了求助信息。

  广播录音:M76的车,目前车上是有一名烧伤的病人,要从吴桥山送到武汉医院,车辆是黑色伊兰特,在东吴大道上打开了双闪,请沿途的司机朋友们麻烦给他让让道。

  医院所在辖区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硚口交通大队大队长叶汉文从收音机里听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调度各个中队民警和一辆警车,为伤者开道,并通过《事事关心》节目播发消息。

  广播录音:他们听到了烧伤病人的求助信息之后,已经派出了一辆警车在解放大道的水厂路口等候,可以与硚口大队的于队长联系,他的电话是……

  警车与严先生的车在知音桥下汇合。硚口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治说,当时情况紧急,各路口民警对红绿灯进行了管制调试,尽全力给伤者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从知音桥下桥处到武汉市一医院,仅仅7分钟,伤者到达医院,警车离开了。但让严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表弟烧伤过于严重,武汉市第一医院无法收治,只能转送烧伤专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严先生再次打电话求助楚天交通广播和武汉交警。

  严先生:我表妹他们后来说不行,我就只能把车开出去,到了之后于警官又打了电话,他说安排车过来看一下。

  8点20分,正在一医院附近巡逻的硚口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许一桥得到消息后,立即寻找严先生的车,再次警车开道,护送他们到武汉市第三医院。8点44分,伤者到达医院。

  许一桥:正好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看到这个车子,我就跟他说,现在是高峰时间,后来我开一个双闪灯把他送到医院去。

  送到医院后,医生告诉严先生,如果再晚来20分钟,他们可能就没有床位,表弟就无法得到正常的治疗:

  严先生: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个病房,如果耽误一点时间或者怎么样的话,别说病情,就是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严先生说,7点半从吴家山出发,经过解放大道到一医院、再到三医院,天又下着小雨,整个过程居然不到50分钟,如果不是警车开道,是根本不可能到达的。

  严先生:我出发打电话是7点29分,8点40多分到的三医院,比我预想中的要快多了,因为正好是早高峰,今天又下雨,正常情况下开到医院的话差不多都1个小时。

  据了解,严先生的表弟陈先生有一个2个月的孩子,早上5点40起床为孩子热牛奶时,用打火机开煤气炉引发脸部、颈部以及胸部被火严重烧伤,经过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需要住院治疗2周以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