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猪农反瘦肉精游行抗议 用鸡蛋砸农委会(组图)

2012年03月09日14:01
来源:东南新闻网
当局有条件开放"美牛"瘦肉精,上千名猪农北上高举标语,抗议当局开放瘦肉精牺牲台湾的畜牧业。
 反美牛猪农冲破警戒、推倒拒马,进入"农委会"抗议。
一名猪农8日在"立法院"前丢鸡蛋抗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养猪业者昨天大集结,从“立法院”游行至“农委会”抗议,以丢鸡蛋、鸡猪粪等激烈行动,反对含瘦肉精美国牛肉进口,也要求当局禁止 开放猪只饲料添加瘦肉精。经过两波冲突、协调,“农委会”允诺在“修法”之前,台湾及进口肉品维持瘦肉精零检出规定;猪协并要求“农委会”协调“经济 部”,请台糖公司的猪只暂停上市,以拉抬猪价。

  台糖主管昨天指出,为因应猪价下跌,从元月中开始配合“农委会”指示减量销售猪只;台糖目前在台湾猪肉市场市占率仅4%左右,不是近期猪价下跌的元凶。

   这次由中华民国养猪协会发起的大游行,动员近2000千人北上抗议。早上猪农先在“立法院”群贤楼外集结,民进党与台联党“立委”全员到齐,亲民党团总 召李桐豪也说,会和猪农一起向瘦肉精“say no”;国民党除徐耀昌外,还有翁重钧、郑汝芬、张嘉郡、苏清泉、王进士、罗淑蕾等“立委”到场。

  民众情绪激昂,喇叭声不绝于耳。有人带着小猪到场,也有小朋友绑着抗议布条,喊出“我不要瘦肉精,我要长大”,并对牌子砸鸡蛋。

  中午1时15分,抗议队伍抵达“农委会”,猪农大声鸣笛、呼口号,并拿起鸡猪粪、臭鸡蛋,朝“农委会”大门丢掷,现场臭气薰天,群众也情绪失控,推倒拒马,突破警方封锁,两度爆发激烈拉扯冲突,有四人被逮。

  “农委会副主委”王政腾率畜牧处长许桂森、“防检局副局长”黄国青等人与养猪协会沟通,双方闭门开会协调。猪协痛批当局开放瘦肉精美牛进口,担心“下一次就轮到猪了”;而当局说牛猪分离,都是谎言,“农委会”未保护台湾畜牧业。

  最后双方获得共识,在“立院”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前,维持肉品莱克多巴胺零检出规定,“农委会”也暂不召开咨询小组会议;无论台湾外肉品都应加强稽查,对违法业者加重刑责。

  养猪协会理事长杨冠章说,当局若拿不出办法救猪价,还有下一波抗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