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检方要求判处民主党前代表小泽3年监禁

2012年03月09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9日对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69岁)进行第15次公审,行使检察官职责的指定律师请求法院判处小泽3年监禁。检方在总结陈述中称“此案显然存在合谋。小泽为逃避刑事责任多次做出不合理的否认。不得不说其守法意识明显薄弱。”小泽在其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收支报告造假事件中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强制起诉。

  指定律师在总结陈述中指出,小泽的前秘书、众议员石川知裕(38岁)将其提供的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土地购置费分散入账,以及获得同等数额的银行贷款后推迟土地登记的做法都是“为隐瞒4亿日元的存在而进行的伪装”。

  日本检方认为一系列的收支造假目的都是为避免其持有巨额资金和购买土地的事实曝光,强调“石川没有小泽的指示和同意不可能自作主张伪造账目”。

  对此石川的解释是,他了解小泽的资产状况,但此前对这4亿日元却一无所知,在得知其存在后“由于媒体对资金来源有种种猜疑,使他确信资金来源不可公之于众”。检方还认为,小泽一直在设法避免其拥有这笔资金的事实曝光也间接证明了合谋的存在。

  小泽的辩护律师则以检方将虚假的调查报告提交给检察审查会误导了审查员的判断为由要求检方撤诉,但指定律师辩称“检察审查会的审查没有违法,起诉决议有效”。

  小泽主张自己完全清白,19日辩方做最终辩护后本案庭审将告一段落。宣判日期初步定在4月26日。(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