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每年千万未满18岁少女早婚 150万不满15岁

2012年03月09日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卫报》3月9日报道,据估计,全球每年有1000万18岁以下的女孩结婚成为童婚新娘,其中150万年龄不到15岁。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近日撰文呼吁关注童婚问题,建议设立教育基金救助女孩和被边缘化的儿童。

  布朗在文章中称,计划将在2015年实现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包括消除极端贫困、改善妇幼保健、普及初等教育、提高妇女权利等,但童婚问题却未被提及。童婚问题是导致女孩陷入贫困和文盲的元凶,却较少为人所知,此问题若得不到解决,将严重阻碍以上的其它目标的实现。

  据悉,布朗自2010年5月卸任便致力在发展中国家推广教育运动,尤其关注女性教育。他在文章中称,西非童婚问题最严重,尼日利亚童婚新娘最多,18岁以下的女孩有45%已经结婚。过早怀孕使这些女孩和她们的婴儿的健康受到巨大威胁。布朗文章中称,若这些女孩能将生育年龄推迟到20岁以后,至少可以避免16.6万婴儿死亡。怀孕和分娩期间的并发症是导致15-19岁少女母亲和婴儿死亡的最大元凶,这一年龄层怀孕的女孩比20岁以后怀孕的女性死亡几率大一倍,每年至少7万人因此丧生。

  布朗认为,让女孩上学能避免她们过早结婚,成为童婚的受害者。但在一些地区,推动女性教育尤其困难,贫困的家庭往往认为女孩受教育并不值得,不如去在家或去农田里干活。

  但布朗表示,现状并非不可改变。埃塞俄比亚的一个救助项目就取得了成功,项目中长辈和成年女性会作为女孩的导师,如果女孩能保持一段学习的时间,她的家庭则会得到经济奖励。孟加拉国对230万在学校接受教育而不是早婚的女孩以补贴奖励。

  布朗认为,目前国际社会对女性基础教育的投入远远不足,他希望能够设立全球基金及讨论童婚问题的峰会来调动资源,进一步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