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若干名矿工被埋井下5天生死不明

2012年03月09日19: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9日电(记者 聂云) 据南非《独立报》9日报道,一群从事非法开采的矿工日前在南非东部豪滕省一座已经关闭的金矿遭遇塌方事故,被埋井下300米处,至今生死不明。

  报道说,这些矿工私自进入金矿开采,于5日遭遇塌方事故,南非有关部门迄今无法确定被埋人数。有人估计,被埋矿工人数在5人到20人之间。南非矿产资源部8日晚要求出事的格拉维洛特金矿及其所在地区采取紧急措施,营救被困矿工。

  据报道,塌方事故很可能是矿工使用炸药造成的。当地警方说,爆破导致一块长40米、宽30米、高1.4米的岩石崩落。

  当地营救部门说,位于井下300米处的事故现场十分危险,井壁到处是裂缝,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塌方,因此营救行动十分艰难。6日,一支营救队曾下井救出一人,但因危险太大,营救行动被迫中止。

  近年来,格拉维洛特金矿由于安全措施不到位和非法开采等问题曾数次发生矿工死亡事故。2010年8月,20名进行非法开采的矿工在这里遇难;2011年,又有3人遇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